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前NBA最佳第6人:雄鹿能进总决赛 但勇士是总冠军
2019-01-17 09:2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岳川

  曾获NBA“年度最佳第六人”称号的球星贾森-特里16日随NBA关怀行动抵达北京。谈及本赛季NBA争冠形势,特里认为密尔沃基雄鹿有实力闯入总决赛,但金州勇士将卫冕总冠军。

  绰号“喷气机”的贾森-特里是联盟过去20年中最优秀的“板凳匪徒”之一,其三分球技术尤为突出。自1999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后,特里已在联盟中征战了19个赛季,41岁的他生涯出战超过1400场。

  虽然本赛季尚未签约NBA球队,但特里一直关注着联盟动向。几日前,库里在勇士与公牛的比赛中将个人生涯常规赛三分球命中数提升至2285个,升至历史第3位,而被他超越的人正是特里。

  “我一点儿都不会不高兴,能够与历史上最杰出的三分手们放在一起比较,这令我倍感荣幸。”特里坦言,现在联盟的打球风格与从前不同,会出现更多三分出手的机会,“但年轻一代真的非常厉害,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做得如此之好。”

  不止库里,特里认为卫冕冠军阵中还有同样出色的汤普森与杜兰特,很难有机会看到如此多有天赋的射手,这也是为何所有人都认为金州勇士将赢得本赛季总冠军。

  而在东部,特里看好他的老东家雄鹿。“这里有我许多前队友,我也很喜欢阿德托昆博。希望总决赛在勇士与雄鹿之间展开,如若最终成真,那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除勇士与雄鹿外,特里也非常关注达拉斯独行侠队的表现。为独行侠效力的8年是特里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这里他不但荣膺“最佳第六人”,还作为重要一环帮助球队问鼎总冠军。

  虽然本赛季独行侠战绩不佳,但特里对这支年轻球队的未来充满期待,原因就是探花秀卢卡-东契奇。

  尽管新秀赛季刚刚过半,但年仅20岁的东契奇已令人隐约看到了巨星的影子,数据之外更显成熟。在日前公布的全明星二轮投票结果中,东契奇得票数高居西部第2,甚至超过了人气极高的库里,这位天之骄子有望在菜鸟赛季成为全明星先发。

  “东契奇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有一颗大心脏,敢于投关键球,后撤步技术炉火纯青。这才只是第一年,他前途无量。”特里认为,在东契奇的带领下,独行侠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对年轻人充满期待,但特里对自己的未来仍持开放态度。自上赛季末离开雄鹿队后,他迄今没有签约新东家。特里说,如果有来自NBA球队的邀请,他肯定会认真考虑,但同时他也愿意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篮球的教育与推广中。

  “我很高兴藉由NBA关怀行动来到中国,通过篮球培养更多年轻人。做这些事令我感到开心,我也会努力去做。”

  “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挑战,你需要尝试克服困难,去追求生命中想要得到的东西。勇敢做梦,并为之付出坚持不懈地努力,相信会有好结果。”特里说,他想把这些传递给更多年轻人。(完)

标签:赛季;金州勇士;冠军;密尔沃基雄鹿;关怀;决赛;球队;球星;三分球;联盟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