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场无关大局的失利 依旧引来了众多吐槽 连柯洁也来凑热闹
即将出战淘汰赛的国足,悬?
2019-01-17 23:57:0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亚洲杯小组第三场,以轮换阵容出战的中国队0比2不敌韩国,但就是这么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在赛后依旧成为了多方吐槽的话题。连刚刚拿到第四届百灵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个“七冠王”的柯洁,也不忘调侃一番:“中国足球不行的话,围棋一定要行。”那么,到底是国足的表现依旧不让国人感到宽心,还是球迷真的太过苛求。

  其实要说与韩国的这场失利,中国队除了比分之外,并没有任何的损失。应该说,这场失利,不仅是意料之中,也是体现中国队全面落后对手的“完败”。正如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国足无论在技术、力量、对抗、攻防转换等各个方面,都无法和韩国队对抗。但这并不影响国足征战这次亚洲杯需要实现的目标。

  在亚洲杯开赛前,不少资深足球媒体人就分析过,对于这支国足来说,争取能进入前八强是一个比较现实也比较务实的目标。因为只要能打进八强,就能在下届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抽签阶段博得一个好的位置。而要再往前走,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来说,可能性非常小,需要依靠的非实力因素也太多。所以在选择淘汰赛第一轮对手的时候,已经明确的泰国,不失为一个好的对象。至于八强战会不会碰伊朗,这样的考虑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开赛之后首先就是确保打好前两场小组赛,提前完成出线的目标,避免到最后一轮再与本组最强的韩国队“拼刺刀”。里皮和教练组就是本着这样一个务实的目标去备战的。这也是中国队在米卢执教之后,少有的几次打好应该赢下的比赛。

  当然,尽管知道这场比赛输赢的意义并不大,不少球迷依然很难接受输球的结果。特别是在里皮执教后,面对韩国未尝败绩的情况下。但对于球队来说,依旧需要继续认清自己的定位和实力,知道自己在下一场在泰国队的比赛中应该做好的细节。

  昨天下午,中国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除了在比赛中受伤的于汉超和吴曦没有随队训练外,其他21名球员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包括此前一直因伤单独训练的韦世豪,也加入到了合练之中。这也意味着,即便两名新伤号在对泰国的比赛中无法出场,国足整体阵容依旧可以应付这场比赛。

  记得在本届亚洲杯之前,舆论普遍将国足贬低得一无是处,甚至怀疑能否小组出线。而两连胜确定出线后,外界又对国足充满了溢美之词。其实,心平气和地看待这三场小组赛,不仅是国足自己,也是所有关注国足的人应该持有的态度。这样不仅让人更客观地看待中国足球目前在亚洲的地位,也可以为国足营造一个更宽松合理的备战环境。

  需要指出的是,绝大多数国内球迷内心还是不认可泰国足球的实力。不过,能够在第一场输印度队4个球的情况下最后依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足以说明泰国队还是有一定的实力。所以国足能否在保持平常心的状态下,又具备以往对东南亚球队必胜的那份自信心,去面对这场比赛,是目前的当务之急。因为对这支中国队来说,赢下泰国比赢下韩国更重要,是更应该打好的比赛。

标签:中国队;比赛;亚洲杯;小组;出线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