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洲杯小组赛中韩大战上演,国足0:2告负,淘汰赛对阵泰国
2019-01-17 00:22:04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中韩大战,近三十年来都是足球场上的热门话题,两队每每相遇,总能引发广泛关注。因此,中韩大战也自然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三轮中的热门比赛。

两队在已携手出线的前提下,昨晚终于相遇,进行C组头名的争夺。最终,中国队0:2不敌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将在1/8决赛中对阵泰国队,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月20日晚上10点进行。

从赛前的首发名单来看,韩国队为了这场胜利可以说是不惜一切代价。不仅派上了刚刚从英超赛场赶到阿联酋才48小时的孙兴慜,还派上了身背黄牌的两名球员,主帅本托为拿小组第一堵上了所有。

而中国队则如里皮教练此前所讲,球队进行了适当的轮换,左肩受伤的武磊休战,金敬道、刘奕鸣首发出场。“抗韩英雄”于大宝也进入了首发名单。

一开场,韩国队便频频威胁中国队的球门。上半场12分钟,孙兴慜禁区内被石柯很隐蔽的动作踢倒,获得一粒点球,黄义助将球罚进。

下半场第50分钟,孙兴慜发角球助攻金玟哉头球破门,韩国队再入一球。此后,韩国队依然有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而中国队整场比赛,射门的次数寥寥无几。

从比赛表现来看,孙兴慜的身体显然没有到最佳状态,但是韩国队其他球员经过前两场小组赛的比赛,已经逐渐找到了比赛的节奏。

这是一支志在夺冠的队伍,力拼小组第一也是为了避免在八强赛便与伊朗队提前相遇。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进入八强实际上已完成任务。

虽说这样的比分在意料之中,但国足还是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力量、速度、注意力、体能……从技术到意识的差距,让整场比赛的节奏被韩国队掌握,中国队只能被牵着鼻子走,中国队几乎毫无办法。

在上一场攻入两球的武磊休战,或许对国足有些影响。但是这场比赛的场面,不是上了武磊就可以扭转的。中场失势,无人传球,即使武球王在场,也难为无米之炊,就像明明打满全场的于大宝,却仿佛不在场上一般。

里皮在赛前给球队布置的战术是高位逼抢,但是刘洋赛后表示,实在心有力而力不足,对手太强了。这也是球员的大实话。

中韩之间的差距,在这场比赛中,再一次摆在了国足面前。在输赢没有那么重要的时候,我们反而可以更加理智地正视这一点。

这种肉眼可见的差距,不论是国足,还是球迷,都早就可以理性的接受了。毕竟从1978年以来,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手35次,中国队3胜14平18负,输习惯了。

中国队球员赛后多次提到这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0:2的比分,让球员收获更多的是球迷的鼓励。大家更想看到的是在经历了这次对话之后,国足可以有所进步。

韩国队如愿拿到小组第一,将在亚洲杯上朝着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而国足,应当着眼自身,不要被折损了士气,失去了信心,继续走好自己的路。

标签:中国队;比赛;韩国队;孙兴;热门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