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的电竞氛围越来越浓 在家门口就能看职业电竞比赛了
2019-01-16 02:42:02 来源: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梁应杰

  “老干爹,加油!”昨晚,杭州电竞战队LGD和近600位电竞迷一起打响了2019 LPL(英雄联盟)春季赛的揭幕战,同时也宣告他们和联盟电竞打造的主场投入使用。这是杭州第一个符合职业比赛要求的电竞主场,接下来电竞迷们可以像看篮球和足球赛一样观看电竞比赛。

  LGD是中文“老干爹”的拼音缩写。据说这支战队曾经受惠于一家做“老干爹”酱的家族企业,因此将名字保留。2011年前后,LGD的初始团队获得了来自阿里的赞助,回到杭州,一度将大本营设在阿里的福地湖畔花园。

  在国内,LGD算是最早一批进入职业化运作的电竞战队,不但拿奖无数,而且在商业开发上也走在前列。目前,LGD旗下有1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电竞选手,在众多国际比赛上获得冠亚军。

  LGD联盟电竞馆坐落于下城区杭州数娱小镇,建筑面积达5200平米,分为电竞场馆、应援区、周边店和选手训练室等五大功能区,内场区域挑高12.1米,共3层看台可容纳观众近600人,符合LPL赛事标准的千余万直转播设备。

  “这个配置在长三角算是比较一流的。”联盟电竞副总裁白进中透露,之所以选择和LGD合作,因为杭州在电竞消费上比较领先,而且政府比较支持,“以这场揭幕赛为例,很少有团队能在揭幕赛吸引那么多粉丝,而且是在下雨天。”

  他透露,除了今年20多场主场比赛外,这个场馆未来还会有其他业态,比如引入小剧场、举办歌迷见面会等。

  英雄联盟之外,另一款热门电竞游戏“守望先锋”也将在杭州掀起波澜。不久前,守望先锋联赛杭州地区代表队正式公布,国内视频弹幕网哔哩哔哩组建的杭州闪电队斥资2亿元买下了参赛席位。

  在名为《启杭》的宣传片里,闪电队年轻的电竞选手置身于西湖、六和塔、断桥等杭州知名景点,在灵隐寺的晨钟暮鼓声中品尝龙井。“这部宣传片可以看成是我们对杭州的表白。”杭州闪电队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选手们正在体验杭州的文化和城市生活,在比赛之外更多尝试融入杭州。”

标签:干爹;主场;联盟;比赛;LPL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