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距离,只差一个孙兴慜?
2019-01-17 02:09: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1124000511_15476569931571n.jpg

中国队球员于大宝(右)、张琳芃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孙兴慜何许人也?答,现目前亚洲“一哥”,就职于有着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并且在英超强队托特纳姆热刺中稳居主力,本赛季贡献了12球8次助攻。

  亚洲杯前,权威足球杂志、德国的《转会市场》曾对参赛的24支球队身价做出了预估,日本和韩国并列总身价最高,都是8473万欧元。这8000多万里,孙兴慜一个人就是5000万欧,差不多占了全队总身价的60%。而中国队以1580万欧元排在第六,差不多是韩国队的六分之一。于是,有球迷开玩笑说,中国队全队加起来身价还比不过孙球王一条腿。

1124000511_15476569935381n.jpg

韩国队当家球星孙兴慜赛后致意。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本轮小组赛前,中韩两国的球迷们也丝毫没有闲着,韩国人再也不甘心这支太极虎再度输给国足,而连续赢下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再加上十二强赛对韩国的1-0小胜,中国球迷们似乎对这场中韩大战的结果看到了一丝曙光——俗话说得好,趁热打铁,是不是我们也有机会再一次战胜强大的韩国?

  为了赢下比赛,韩国队将主力尽数派上,连刚抵达阿联酋没多久还带着时差的孙兴慜都放在了首发阵容上,足见韩国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相反里皮则更多地把本场比赛当作是轮休和练兵,对阵菲律宾时有着出色发挥的武磊和蒿俊闵都坐在了替补席上,23岁的小将刘奕鸣顶替冯潇霆首发出场。

1124000511_15476569936271n.jpg

韩国队球员孙兴慜(下)与中国队球员张琳芃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即便有所保留,但刚开场10分钟比赛就呈现了一边倒的状态,中国队几乎全方位被韩国队碾压。被寄予厚望的孙兴慜虽然状态一般,但这样的他已经足以让国足吃上一壶。造点加助攻,即便刚踢完曼联又经历了长途旅行,孙兴慜的个人能力还是高出一档。

  而这些差距也明显地体现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中——前锋方面,全场韩国队共有17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创造了4次绝佳进球机会和10次有威胁射门;中场方面,韩国队在控球率上以61%占据上风,并给出了13次关键传球,3名中前场球员孙兴慜、李青龙和黄喜灿三人传球成功率都在90%左右,而中国队的中场球员只有70%左右,传出威胁球还要依赖38岁的郑智;后卫方面,且不说开场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若不是依靠颜骏凌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丢的球绝不会只有两个……

1124000511_15476569933821n.jpg

中国队主教练里皮。 新华社记者邬惠我摄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谈及这场失利时表示,中国确实在速度、力量上都与韩国有差距,但球队不要害怕这种差距。12强赛的胜利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但一场1-0并不能代表我们已经摘下了“恐韩”的帽子。正视差距,积累经验,并把所学所获投入到下一场打泰国队的比赛中,才是中国队的当务之急。毕竟,只要我们还留在亚洲杯中一天,我们就还有可能创造奇迹。

标签:中国队;张琳芃;英超;于大宝;身价;孙兴慜;韩国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