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踢着“神仙球”的武磊 带动了国足一场精气神儿的胜利
2019-01-12 06:08:10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刘旭 评论员 张钰婕

u=878910317,2946429441&fm=175&app=25&f=JPEG.jpg

武磊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实习生 刘旭 浙江在线评论员 张钰婕)国足这个关键词,一直是足球赛事赛后的热议焦点,甚至已经演变成了一场段子手的狂欢。毕竟我们已经有很久没有品尝过洲际大赛四强的滋味,更别提触摸到神圣的世界杯殿堂。而武磊,又是整支国家队中的重点“开会”对象,和俱乐部表现判若两人的他在前58场国家队比赛中,仅有12球入账,这对于一名主力前锋来说,显得着实有些尴尬。两年前的世预赛12强赛中,武磊的一脚浪射把原本3分到手的国足逼入了绝境。

  过往的一年当中,我们不得不痛苦地承认,国足的比赛看起来索然无味,甚至联想到这样的一支球究竟是不是将帅之间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是不是每个成员都同呼吸共命运。

  带着质疑,武磊和中国国足来到了亚洲杯的舞台。上一场靠着一点运气取胜,下一场将要面对孙兴慜领衔的韩国队,这就是这个夜晚,国足在亚洲杯上面临的境地。全力争胜,才有可能争取到小组出线,在出线后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

u=3522546378,267733000&fm=175&app=25&f=JPEG.jpg

国足队员一起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然而这一次,国足向所有球迷证明了自己,或者说,是国足锋线的顶梁柱武磊终于证明了自己。

  对于目前这支菲律宾队,我们的确不能再以过去的老眼光——多名归化球员坐镇,身体素质出色,硬朗的欧式打法……这些都已成为他们身上的标签。而本场比赛,菲律宾继承了上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战术:坚定不移地摆起大巴,坚定不移地防守反击,一如既往地中场绞杀。

  比赛的一开始,中国队前场缺乏有效的组织,场面上占据着优势却难以将其转化为胜势,甚至在第23分钟给了菲律宾前场三打二的反击机会。在这样激烈的中场绞杀、比赛不甚流畅的情形下,中国队需要有球员站出来,通过自己的个人技术改变战局。

  于是这个时候,武磊站了出来。

1.gif

武磊禁区边缘轰出一脚世界波

  第40分钟,武磊在禁区线上接到蒿俊闵传球,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挂死角,为国足拔得头筹。

  在国足取得领先后,菲律宾为了追平比分,整体阵型前压,反而给了国足更多的快速反击的好机会。下半场,仍然是右路的一次进攻,武磊拉边传中创造了一个接近底线的任意球,由蒿俊闵助攻武磊打出一脚凌空斩扩大比分。其后于大宝在角球当中头球破门!三比零!国足取得了一场大胜的同时,确定小组出线。

2.gif

蒿俊闵再次为武磊送上助攻

  国足拿出的,不仅是场上的战术,还有属于国足的精气神儿。

  在过往国足防守反击为主的体系里,作为单箭头的武磊因为无法获得太多的空间,技巧性和对抗不足缺点被无限放大。但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当中,我们看到了国足的快速传导和压迫,并且良好的对于定位球机会的应用,配之队友的策应。这些给了武磊闪光的机会。

  这场比赛最可喜的,不只我们的胜利,而是以武磊为代表的每一名球员在场上的拼搏面貌和精气神儿。里皮老爷子在替补席上久违地开心一笑,球员们也在场上玩起了搞笑的庆祝动作,这不正是在洲际大赛当中为大家喜闻乐见的精彩庆祝动作吗?

u=251674387,3983992986&fm=175&app=25&f=JPEG.jpg

国足队员与主教练里皮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下一场比赛,国足将面对坐拥“亚洲一哥”孙兴慜的韩国队,已然小组出现的国足,是否能继续这样的拼搏精神,是否能有更加流畅的传导和配合,是否能力压韩国排名第一,争取淘汰赛的主动权,这些都需要时间来证明。

  毋庸置疑的是,在这样一个夜晚,如此国足,怎能不爱!

标签:武磊;庆祝;进球;国家队;主力前锋;足球赛事;韩国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