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吴越钱唐强势开启2019赛季
2019-01-11 07:31: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月初,作为新赛季全国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的升班马,杭州吴越钱唐迎来了关键的抢分时刻: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文体中心连续迎来三个主场的比赛。球队目前排名第6,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将力拼前三名。

  记者了解到,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是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五人制职业联赛,本赛季的五超联赛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将联赛的参赛球队由十支“扩军”至十二支,比赛轮次也增加至共33轮、198场比赛。其中,联赛主客场制比赛设置22轮、132场比赛;赛会制比赛由五站增加至六站,设置11轮、66场比赛。

  “我们是目前杭州唯一的五人制足球顶级联赛的球队,而且还为国家队输送了3名队员和1名教练。”吴越钱唐俱乐部领队吴伟告诉记者,去年来到球队踢球的“王牌选手”张习,用出色的表现打动了五人制国家队主教练——意大利人塞尔吉奥,以36岁“高龄”重返五人制国家队。这个为中国队打进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上第一个进球的球员,重回国家队背后却是常人难以承受的付出。“很多球迷都在期待国足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其实张习已经为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只不过那是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吴伟谈到,10年前的巴西,正是张习梦开始的地方。

  2008年,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在足球王国巴西举行,那是中国队第一次参赛。当时,中国队第二个对手是埃及队,张习在门前用脚后跟一挡,打进了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那时候的张习或许不会想到,自己在十年之后还能入选国家队——毕竟自己是个半路出家的五人制足球运动员,当时从11人制“改行”的时候甚至有些稀里糊涂,而在吴越钱唐焕发第二春,也成就了一段佳话。

  另一方面,五超联赛也越来越规范,吸引了很多国外高水平的外援,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很多国家队球员,都在五超联赛效力。这对于吴越钱唐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虽然在5人制和11人制足球层面都是第一年打职业联赛,但之前在各种比赛积累了不少经验,人员和教练团队都升级了,相信我们会渐入佳境,创造佳绩。”吴伟说。

标签:比赛;赛季;中国队;球队;世界杯;杭州;进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