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吹爆武球王 悦目进球堪比久违的阳光
国足3:0战胜菲律宾,亚洲杯小组提前出线
2019-01-11 23:47:44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带着首战逆转吉尔吉斯斯坦的开门红,国足于昨晚迎来自己2019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菲律宾。最终,中国队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上场首次触球就进球的锦鲤表现,3:0酣畅淋漓战胜对手,小组赛两连胜积6分,已经确保小组出线。

  这一次,球迷们终于不用耗尽毕生数学知识来算分了,没有“打平即出线”,也没有“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武磊两粒高难度进球

  一扫国足一整年的阴霾

  虽然首战取胜,但是国足在上半场浑浑噩噩的表现还是让球迷捏一把汗。赛前,主帅里皮和队长郑智都表示不能再犯首场上半场那样的错误,要尽快进入比赛节奏。

  本场比赛,老将郑智、上一场替补出场表现不俗的蒿俊闵、带伤的武磊都进入了首发。这次的上半场,国足做到了里皮的要求,打得耐心有节奏,虽然也被菲律宾的几次反击给吓个激灵,但国足在第40分钟首开纪录,进球的是武磊。

  接蒿俊闵传球,武磊在禁区内右脚抡射,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而刁钻的弧线后应声入网。这是一个无解的射门,对方门将毫无办法,武磊也发挥出了自己灵敏的特点。进入下半场,武磊又上演了一脚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

  这两个进球,不论是对于国足,还是对于武磊自己,都像杭城这周末气象专家预测一定会出现的太阳,来得及时、来得太不容易。国足征战亚洲杯前,身上背负的是2018年一整年糟糕战绩的低气压,国足需要在亚洲杯上一扫阴霾,重新证明自己。

  而武磊,球迷赋予其“武球王”的称号,有时是赞誉,有时也是讽刺。在上港俱乐部帮助球队斩获2018赛季中超冠军,自己打进27球力压一众外援加冕射手王,一时风光无限。但是在国家队的武磊,却常常与俱乐部的表现大相径庭,哑火的“武球王”遭受了不少质疑。这两粒进球也是武磊在国家队重新证明自己的开始。

  第三粒进球来自于大宝,这对于习惯“大宝天天见”的球迷来说,并不需要吃惊。吃惊的是于大宝这次进球的速度之快,第80分钟,被替换上场的于大宝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而这才是他刚刚站到场上的第一次触球。

  球场边,去年一年都愁眉不展的里皮也终于展颜了,他给武磊鼓掌,为于大宝喝彩,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小组确定出线

  1/8决赛对手未定

  两战全胜,中国队已经确定小组出线。现在未知的只有小组名次和1/8决赛的对手。由于与韩国同一个小组,所以赛前对于国足的预测都集中在小组第二出线,北京时间16日晚9点半,中国将与韩国进行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

  如果国足能以小组第2出线的话,1/8决赛的对手将是A组的第2名。

  那来看看已经结束小组赛第二轮的A组。两轮过后积分榜,阿联酋4分排第1,印度暂列第2,泰国第3,巴林第4。末轮,阿联酋将迎战泰国,印度则迎战巴林。

  现在,A组的形势有点混乱,到底谁能拿A组第2,尚不确定。如果阿联酋掉到了小组第2,对国足来说也许不是什么好消息,没有绝对的实力碾压,谁会想这么早就碰东道主?

  如果碰到其他对手,印度、泰国或者巴林,对于国足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局面。

  如果中国队小组第一,将对出线的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中的一支,这将由最后一轮的所有赛果来确定。

  但是,亚洲杯战到目前,没有绝对的强者,也没有绝对的弱旅。国足需要的是继续将状态和势头延续下去,进入淘汰赛,才是真正的硬仗。

标签:武磊;进球;于大宝;亚洲杯;中国队;出线;对手;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比赛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