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柯洁为国足复仇 豪取第七个世界冠军
2019-01-17 23:55:15 来源:杭州日报

  前一天国足0∶2不敌韩国队,之后一天柯洁便帮国足以同样的比分复仇。

  1月17日,第四届百灵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在贵州安顺落幕。中国棋手柯洁九段以2∶0击败韩国18岁新秀申真谞,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七个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21岁168天的柯洁也成为围棋史上第一个“七冠王”。不仅如此,他还获得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离自己还完房贷又进了一步。

  柯洁在赛后表示,自己看了国足0∶2不敌韩国的比赛,很生气。既然足球不行,那么围棋一定要行。

  在此轮较量中,申真谞和柯洁双方互换黑白棋。而在本届百灵杯决赛的首局比赛中,柯洁九段在不利的局面下逆转对手,而申真谞则因为在读秒中失误而痛失好局。比赛后,他直言自己由于受到感冒的影响而咳嗽不止。

  第二场比赛,年轻的韩国棋手执黑先行,但由于前一天先失一局,申真谞此役显得操之过急,他主动选择了进攻但很快便漏出了破绽,下出了“随手棋”,陷入长久的思考。

  此时经过AI的测算,柯洁执白的胜率已经超过90%,他随即向申真谞发起猛攻。

  最终,柯洁执白163手中盘击败申真谞,以2∶0的总比分赢得百灵杯冠军,收获了自己的第七个世界冠军,并以21岁168天打破了李昌镐的纪录,成为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

  而在获胜后,柯洁也在微博上写道:“2∶0战胜韩国天才申真谞!拿下世界大赛第七冠!我再一次用冠军证明自己!感谢大家!”

标签:百灵;比分;韩国队;复仇;围棋;百灵杯;比赛;世界冠军;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韩国;贵州安顺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