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有豪强,有黑马,八强战今日开赛
2019-01-24 00:19: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1月25日凌晨,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伊朗队。新华社发

  伊朗队世界杯后还未尝一败。 新华社发

  随着昨天凌晨伊拉克和卡塔尔这两支海湾球队之间的“内战”结束,2019亚洲杯的八强已全部出炉。分别是越南、日本、中国、伊朗、韩国、卡塔尔、阿联酋和澳大利亚。从今天开始,八支队伍将为进四强而战。

  相比于亚洲杯开赛后小组赛第一轮的冷门频出,进入淘汰赛后,比赛逐渐进入正轨。目前看来,除了在比赛中因运气不佳连伤三员而被卡塔尔淘汰的伊拉克和被日本淘汰的沙特阿拉伯,这个八强名单并没有太多意外。

  伊朗、日本、韩国,都参加了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也都创造了属于亚洲的惊喜。伊朗小组赛末战险些绝杀葡萄牙,距离历史性出线只差一步;日本则曾经在1/8决赛中一度2∶0领先比利时,最终2∶3惜败。而韩国队,虽然小组未出线,但他们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送德国战车回家,成为不少人关于那个夏天最津津乐道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支队伍在世界杯后,还未尝一败。伊朗队在世界杯后的10场比赛7胜3平,其中6场零封对手。本届亚洲杯,他们更是以9进球0失球的战绩,一路狂飙杀入八强。明天零时,他们将面对中国队。

  日本队在世界杯后的9场比赛8胜1平,包括3∶0击败中北美的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4∶3击败南美球队乌拉圭,本届亚洲杯四连胜晋级八强,下一战,他们将面对虽然平均年龄最小,但却展现了不俗实力的“黑马”越南队。

  韩国队在世界杯后的11场比赛7胜4平,其中7场零封对手。迄今为止,夺冠热门韩国队仍像个谜,除了2∶0击败中国队时表现得生龙活虎,其余几场在场面上看起来都没有明显优势,1/8决赛更是拼到加时赛才艰难淘汰巴林队,下一场,他们将面对卡塔尔。

  阿联酋和澳大利亚,东道主和卫冕冠军,他们将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袋鼠军团深陷卫冕冠军魔咒,磕磕绊绊才没有颜面尽失,终于闯入了八强。而本土作战的阿联酋队也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庇佑下,争取走得更远。

标签:亚洲杯;伊朗队;中国队;世界杯;阿联酋;卡塔尔;决赛;伊拉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