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未违反反兴奋剂规则
2019-01-28 00:44:14 来源:新华社 周欣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周欣) 中国游泳协会27日发表声明,证明孙杨没有违反相关反兴奋剂规则。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7日发出报道,称孙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面临终身禁赛,孙杨依法委托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张起淮律师发出声明,指出“检测人员的资质和程序存在问题,孙杨有权拒绝无效检测”。

  中国游泳协会声明如下:

  中国游泳协会今天从有关媒体的报道中得知关于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的报道,我们认为其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孙杨在2018年9月接受国际泳联(FINA)授权的兴奋剂检查样本采集机构,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的赛外检查时,因IDTM的兴奋剂检查人员不能提供合法的兴奋剂检查官证件和护士执业证,违反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及相关国际标准,运动员认为本次检查是非法和无效的,从而导致本次检查无法完成。国际泳联就此开展调查后,中国游泳协会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求孙杨积极配合调查,客观真实反映当时情况。目前,依据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FINA DOPING PANEL)决定,认定运动员没有违反FINA有关反兴奋剂规则。

  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做出的决定中明确说明:“IDTM在2018年9月4日执行的兴奋剂检查是无效的。”“孙杨先生没有违反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第2.3条或2.5条规定。”

标签:兴奋剂;孙杨;中国游泳;国际泳联;检查;运动员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