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界别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借亚运东风,提升体育综合实力
2019-01-28 10:20: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马超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马超)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天在杭州开幕,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出现了亚运会、省运会、全民健身等“体育热词”,引发了体育界政协委员们的强烈反响。

  委员们认为,报告既是对我省上一年工作的总结,也为新一年工作指明方向和道路。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出现了很多新名词,新提法,也督促委员们要多学习,多交流,基层体育人应做好本职工作,多为体育领域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求真,充满希冀,体育部门要从实际工作出发,要利用好筹办亚运会的契机,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方面苦下功夫,让全省体育工作借着赛事东风更上一层楼。

  2022年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办,而一场体育盛会绝不单单只是竞技体育层面的博弈,更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

  “我参加过很多大型赛事,体育将成为世界了解杭州的又一扇窗户。”省政协委员、奥运冠军石智勇说。在他看来,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应该注重人文与服务,将属于杭州、属于浙江的文化特色融入其中。

  作为高水平运动员,石智勇期待在家门口的亚运会中取得好成绩,“有目标就有动力,刻苦训练争取为国家、为家乡争得荣誉。”石智勇憧憬着,努力着。

  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中,省运会被提及,由此也成为了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去年的湖州省运会是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要想竞技体育持续高水平发展,基层业训不能松。

  “基层体校是竞技体育发展的基石,要加大关注和倾斜。” 省政协委员、玉环市少体校副校长王焱磊结合自身工作,呼吁恢复省级少体校的建立,以及关心关注基层教练员的身心健康,从而增加基层体育人的成就感和获得感,留住人才。

  而在谈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这一话题时,省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体育部主任)滕青表示,她今年的提案内容,关注的就是健身人群中的老年群体,他们是健身群体的中坚力量,但老年人健身锻炼中存在方法不正确等误区。为此,滕青建议社区村委成立健身办,定期推广适合老年人的健身方法,及时辟谣,阻止不当健身方法蔓延。

标签:亚运会;政府工作报告;杭州;全民健身;竞技体育;浙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