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主力低迷阵容飘忽的“老干爹” 为何难迎赛季首胜?
2019-01-30 07:47: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YY截图20190129203823.png

LGD在杭州电竞小镇主场迎战TOP。图片由LGD俱乐部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一场压倒性的胜利,Topsports战队以近乎碾压的优势从LGD身上取得一分。新赛季四轮结束,这支被人们称为“老干爹”的英雄联盟老牌战队至今还没能在新赛季取得一场胜利。更加尴尬的是,LGD是目前联盟中唯一一支还没有拿下首胜的战队,主教练杨书玮(ID:UDJ)和他的队员们只能带着0-4的糟糕战绩度过这个春节。

  根据LPL规定,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是由获胜一方参加,因此从赛季开始到现在,LGD都没有在赛后发过声。这一次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终于拦下主教练UDJ。

  据悉,每当俱乐部输掉比赛,LGD会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复盘刚才的比赛。“刚刚输掉比赛的时候,队里的气氛会比较低沉,但整体上大家还是抱着一个想赢的心态,赛后会慢慢地调整,到下一场比赛前恢复到比较正常的状态,”UDJ说。

YY截图20190129203732.png

LGD战队AD选手河悰勋(ID:Kramer)。图片由LGD俱乐部提供

  比赛才刚打了四轮,LGD上场的阵容就换了四五次,甚至由于主力辅助陈博(ID:Pyl)状态不佳,LGD只能派出替补AD选手梁腾励(ID:RD)担任辅助位。没有一个稳定并磨合成熟的阵容,成了UDJ现在最头疼的事。

  “Pyl是自己提出来要做替补,他担心在场上会影响其他队友的发挥。为此我们一直在做调整,选手的位置一直在换,目的都是想要试图打破这个困境,包括在B/P上也有很多的变化,”UDJ说,“其实就差(赢)一把,赢的话心态就会转变过来。前面状态不好,再加上年前年后打的是IG和TOP,两支战队都是比较难打的,队员们的压力也会比较大。而且输给RW之后两天内我们又打了今天这场,留给队员调整的时间不多。”

  (注:B/P是电子竞技的术语,意思是Ban禁用和Pick挑选英雄,每一局比赛开始前,主教练会根据情况将对面队伍的强势点、版本强势英雄或自己队伍不擅长用的英雄禁用掉,并挑选合适的英雄来打自己的设定好的战术体系。)

  UDJ告诉记者,不管是赛季前的磨合还是训练赛,LGD都表现得比较出色,但真正到了赛场之后表现却远不如预期,现实给队员们狠狠地泼了一盆冷水。“其实训练赛我们赢下了不少强队,但到了比赛的时候有些畏手畏脚,失误很多。后来我们更换了上单和辅助两名队员,这就导致了阵容的不稳定。彼此的配合几乎从新开始,只能用很短的时间去练新的阵容,磨合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星期。”

YY截图20190129203809.png

LGD俱乐部内洋溢着春节的气息。图片由LGD俱乐部提供

  春节过后,LGD的队员们大年初四就要在杭州集结开始训练。“成绩不好嘛,自然就要早点回来,”UDJ笑着说,他们年后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去年的世界冠军战队IG。

标签:俱乐部;杭州;春节;电竞;小镇;主场;英雄联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