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在长春开赛
2019-02-24 03:29: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记者 王霞光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长春12月24日电(记者 王霞光)为期两天的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于2月23日在吉林省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26支队伍的近百名专业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国内攀冰运动项目最顶尖、最优秀的运动员。比赛分为男、女两组,进行攀冰男子、女子速度赛预赛和决赛。首日比赛进行了预赛,共有男、女各8名选手闯入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探险部主任次落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比赛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迷路记忆(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徒步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共同协办。

  攀冰运动是从高山探险运动中衍生出的一项独具特色的冬季竞技运动项目,探险、刺激、技巧、力量、耐力、毅力和胆量都是攀冰运动的关键词,令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充分感受到攀冰的魅力。

  开幕式现场

  王勇峰在致辞中表示,自1999年举办首届攀冰锦标赛以来,中国的攀冰运动快速发展,参与人数有了大幅增加,锦标赛也已成为全国攀冰爱好者交流、学习、竞技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内攀冰运动的最高级别赛事,为推动攀冰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迎接2022年冬奥会,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的伟大目标,中国登山协会将继续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王勇峰表示,伴随着如长春莲花山等优秀的攀冰场地的发展,我国的攀冰项目也会迎来快速发展期。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地处长白山西部余脉――大黑山森林带,其中森林面积达12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34%,东部是海拔413.3米的莲秀峰和水域面积100平方公里的长春市水源地――石头口门水库,有雾开河、东风河等8条河流,冷泉、温泉储量丰富。宛若莲花盛开的九座主峰和星罗棋布的水系交相辉映,形成“百里碧水映日月、九朵莲花秀东城”的独特美景,山、水、林、田合一的独特生态环境,使莲花山成为长春的“后花园”。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50天以上,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赏红叶、冬可玩雪,2014年被国家旅游局、环保部确定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标签: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长春;比赛;吉林省;亚泰;锦标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