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宁波人自己的足球联赛又来了 这里足球人口超过50万
2019-02-26 03:2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学丰 记者 张钰婕

QQ截图20190226110639.jpg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俞学丰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2019年宁波市足球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暨抽签仪式在宁波举行。据悉,2019宁波足球超级联赛3月9日将在宁波市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拉开大幕。

  今年是宁波市足球超级联赛连续举办的第四届,这项赛事目前已成为宁波市足球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足球赛事。

  2019年宁波足球超级联赛定于2019年3月9日至4月21日举行,整个赛程历时近1个半月,共有15支参赛球队将在主会场富邦体育场以及杭州湾、慈溪、宁海、北仑和鄞州五个分赛区进行38场的较量与对抗。和去年一样,甬超的前四名比赛,同时也是超霸杯的比赛。最终的超霸杯冠军球队,同时也是甬超的冠军球队,这个双料冠军将代表宁波出征2019年浙超联赛。随着甬超联赛连续举办,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今年宁波足球超级联赛分赛区从去年的四个增加到了今年的五个。

QQ截图20190226110158.jpg

  作为一场地区级的足球联赛,主办方每届都会确立不同的主题口号,来彰显赛事的文化内涵,2019甬超联赛的口号是“足球无处不在”,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来推动足球运动在宁波的发展和普及,带动城市的影响力。在甬超联赛的带动下,宁波足球的氛围一年比一年好——在2018年,宁波市足球协会主办、承办、协办各类足球赛事28项,共有997支队伍参与比赛,共计2283场比赛,13765人次参与;去年宁波市足球协会被中国足球协会评为“人民足球”基层优秀单位;此外,宁波的足球硬件也在不断改善,社区里,公园里,学校里有越来越多的足球场,目前全市有70多个笼式足球场,常年参加足球活动的人次超过50万。

QQ截图20190226110217.jpg

  过去的2018年,宁波足球最受人注目的是首届小甬超的成功举办,赛事设U9及U11两个年龄组,共22个球队、近300名小球员参赛。其中,U9采用的是五人制,28场比赛打入151球,U11是八人制,28场比赛打入139球。小甬超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宁波各支球队的梯队建设,进一步完善了甬超联赛的体系,推动宁波足球从娃娃抓起,为城市足球的发展打下基础。

  在去年成功举办小甬超联赛的基础上,今年的小甬超联赛将设置三个年龄段,2007-2008年龄段和2009-2010年龄段的比赛将采用9人制,时间在2019年7月份举行;2011--2012年龄段将采用5人制的赛制,在今年9月份举行。届时,甬超各个参赛球队的青少年梯队也将一一亮相。

标签:联赛;足球;宁波;宁波市;体育场;比赛;抽签仪式;体育中心;发布会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