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强援加盟 整装待发 新赛季浙江围棋队剑指前三
2019-03-10 04:57: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

微信图片_20190309231646.jpg

  浙江在线嵊州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春暖花开,中国职业围棋新赛季开赛在即,在嵊州宾馆内,借着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热火朝天的氛围,浙江围甲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新赛季的阵容、目标等做了介绍。

  本赛季浙江队引进了多名强援,檀啸加盟,童梦成回归,金志锡援助,辅以浙江队原有阵容中的张涛、周贺玺、胡钰函,今年的浙江围甲队火力十足。

22.jpg

  童梦成是浙江嵊州人,早年也曾代表浙江队征战过围甲,但后来因种种原因离开了浙江队。这两年,随着在各种大赛尤其是围甲赛场上成绩的日益提升,浙江队想召回童梦成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童梦成本人也同样渴望重新成为浙江队的子弟兵。在这样的前提下,浙江队经过两年的努力,与童梦成原东家达成协议,将童梦成重新召至麾下。

  有着“棋坛皇太子”之美称的金志锡,也曾是浙江围甲队多年合作的强力外援,与浙江队各位队员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6年浙江队遭遇寒流不幸降级,金志锡忍痛转投他队。今年,浙江队再次向金志锡投出了橄榄枝,金志锡十分愉快地同意加入,希望为浙江队再创佳绩。

  檀啸的加盟是浙江队今年一大惊喜。作为一名东北人,檀啸一直向往江南秀丽的景色和浓厚的人文气息。也许正因这个原因,浙江队在尝试与檀啸进行接触时,双方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他本赛季正式加盟浙江,他将为浙江队树起一面大旗,继而带动浙江队整体水平的提升。

  浙江队原有阵容实力同样不俗。当红小生张涛去年是浙江队主力得分手,周贺玺重新投入训练后状态回升明显,而上赛季支援到衢州队的胡钰函也同样进步迅速。细读这份名单,浙江队今年可谓脱胎换骨,目标自然不再是保级。

  浙江队今年的变化不仅如此。浙江女队在上赛季意外掉入乙级后,本赛季浙江队强力引进了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她将与浙江队原有阵容一起征战,力促明年重返围甲阵容。

  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卢俊和表示,在前一阶段的工作当中,除了加强训练管理和后备人才建设之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引入了多名强援增强浙江队的整体实力,目前在人员和经费方面浙江队都非常顺利,希望在蓝天主教练的带领下,引入多名强援的浙江队不再像前两年一样为保级而战。本赛季的目标是突破浙江队在围甲的历史最好成绩,进入前三。蓝天主教练则以“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这样一句话来表达对于队员们的希望,他也表示希望浙江队成为一个最团结、最有凝聚力的集体。

  本赛季浙江队阵容齐整,经过运营得到了经费保障,近期将组织集中训练,争取以最佳状态迎接新赛季。据悉,目前浙江队仍有商业运作的空间,欢迎社会各界前来洽谈冠名、主场运营、形象代言等多种合作。

标签:浙江队;赛季;阵容;职业围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