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劳模”孙杨终迎两日休整 肩伤复发仍蓄力“情怀”主项
2019-03-28 06:58:33 来源:体坛报 特派记者 王宇怀

  昨日,孙杨顶着肩伤游完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紧张4天赛程告一段落,孙杨将终于迎来了难得休整时间,他将利用这两天观察伤势,继续蓄力最后一项1500米自由泳。

  本次游泳冠军赛,孙杨原本只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他本可以在昨日就结束所有的比赛任务。不过,在开赛前,他临时加项,将参加自己的“王牌项目”1500米自由泳。8天的赛程,孙杨出战6天,依旧不改“劳模”本色。

  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预赛将在30日上午开始,决赛则在本次冠军赛的收官日进行。因此今明两天的休整时间对孙杨来说格外宝贵。作为本次冠军赛所有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大的运动员,连续参加4天高强度的比赛已实属不易。因此,前一天朱志根教练特意将晚上比赛前的热身提前了两个小时,目的就是为了让孙杨多休息会。

  面对自己最有感情的1500米自由泳,尽管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主项的调整,孙杨在该项目上的统治力明显下降,但孙杨还是不想就这样轻易放弃。在朱志根看来,他更希望孙杨少一些压力,更加轻松地对待这次冠军赛。

  不过倔强的孙杨就和自己较上了劲。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自由泳项目新增了800米项目,已经囊括200米、400米、1500米三枚奥运会金牌的孙杨自然把目标定在了东京的800米自由泳。他表示,这一次临时加项1500米,是为了更好保持自己的耐力训练,这对比800米自由泳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孙杨;自由泳;休整;赛程;决赛;冠军赛;朱志根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