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48秒10!国内百米新“飞鱼”,他是绍兴小将何峻毅
2019-03-29 06:39:01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阮越才

  “这成绩太惊人了,宁泽涛之后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终于迎来了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选手。”在昨天晚上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我市上虞区22岁小伙何峻毅独占鳌头,登上冠军领奖台,其48秒10的决赛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二,即便对比里约奥运会的百米自由泳成绩,也能位列第四。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孙杨小师弟何峻毅就游出了48秒29的好成绩,让人充满了期待。昨晚7时,男子100自由泳决赛在青岛游泳馆举行,何峻毅出发用时0.74秒,50米转身时居广东名将余贺新之后,暂列第二位。进入最后50米,何峻毅越游越快,最终以拉开第二名大半个身位的优势,率先到达终点。

  “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中,大半个身位的优势是相当明显的。”比赛过程中,何峻毅的恩师朱志根一直攥着秒表紧盯泳池,直到何峻毅第一个到边,朱指导才松了一口气。“这个成绩很有竞争力,何俊毅今年的进步太大了。”朱指导说,48秒10的成绩,放到去年的亚运会,可以拿到百米自由泳冠军,并且大幅领先当时夺冠的日本选手。

  1997年出生的何峻毅,主攻短距离,师从朱志根。众所周知,朱指导组可谓是大牌云集,其中有奥运冠军孙杨、奥运会铜牌得主汪顺以及浙江游泳名将洪金权、商科元等。去年4月,何峻毅从太原全国游泳冠军赛脱颖而出,此后入选了雅加达亚运会中国游泳队阵容。

  长期与顶尖选手一起训练也让何峻毅进步飞快,去年和今年,朱指导组两次赴新加坡外训,何峻毅都与大师哥孙杨同组共同训练。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何峻毅凭着优秀的百米成绩,入选了中国国家队4×100自由泳接力阵容。通过昨天的比赛,何峻毅如今已经成为国内男子百米自由泳第一人。

  据悉,何峻毅是2019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形象代言人。

标签:自由泳;成绩;游泳冠军赛;男子;冠军领奖台;决赛成绩;中国男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