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和我的祖国,对话浙籍奥运冠军(11)
孙杨:放弃很容易,但我不想后悔
2019-04-29 07:1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回眸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岁月,涌现出众多代表人物。奥运冠军们作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其辉煌时刻背后的故事也是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浙江省体育局、体坛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浙江在线等联合推出“对话12位浙籍奥运冠军”报道,回顾峥嵘岁月奋斗史,展现浙江体育事业发展。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在今年的浙江省体坛十佳运动员颁奖典礼上,孙杨毫无悬念地将最佳男运动员奖项收入囊中,这是他连续第四年获得这个奖项,也彰显了过去四年孙杨在浙江体育界独一无二的影响力。

  27岁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已经是妥妥的一员老将,回想起7年前的自己,孙杨还是忍不住地心潮澎湃,“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奥运会男子游泳金牌,这是光荣,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意义当然重大。”

  如今,孙杨身上的头衔有很多,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自由泳世锦赛三连冠,男子自由泳个人单项金牌数世界第一……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到自带流量的泳池骄子,孙杨坦言,成名到现在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光环只是过去,现在的他需要忘记光环,去迎接新的挑战。

  “人的一生,每个阶段都应有不同的奋斗目标。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去拼搏,待到真正退役之后,后悔莫及,那才是最大的遗憾。所以我也特别希望年轻运动员要相信自己,要敢于有梦想,踏实、走稳,梦想就一定有可能实现。”

  【人物名片】

  项目:

  游泳

  主要奖项: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标签:孙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