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
征集持续三个月,中选方案将获得12万元奖金
2019-04-17 00:44:4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张峰

  昨天上午,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从这一刻开始,杭州从西湖之滨、钱塘江畔向全球发出参与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的邀约,为期3个月的吉祥物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本次征集活动从4月16日启动,于7月15日截止,持续3个月的时间。所有对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感兴趣并符合征集文件要求的应征人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所有应征人需同时提交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每个设计图稿均应包括一个或一组吉祥物。亚组委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社会评议、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中选方案,计划于2019年底发布。最终的中选方案(包括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将获得12万元奖金。

  杭州籍游泳世界冠军吴鹏,杭州亚运会会徽候选方案入围者、杭州师范大学学生雷汤佳琪,曾登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舞台的“杭州女孩”蒋谨悦,以及一台智能机器人代表杭州市民共同宣读了吉祥物征集倡议书。市民和社会各界代表也通过大屏幕和现场采访表达了对吉祥物征集的畅想和建言创意。

  征集仪式启动后,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亚组委宣传部部长周澍接受了钱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表示:“吉祥物是亚运会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社会公众的欢迎和喜爱。可以广泛用于亚运会赛事景观、城市氛围营造、宣传推广、特许产品等不同领域,在视觉系统构建、品牌传播和商业开发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每一届亚运会都高度重视吉祥物征集活动。”

  正如艾哈迈德亲王在为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发来的贺信中所说:吉祥物如同运动赛事的旗手。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首次有吉祥物诞生,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亚运会吉祥物大家庭已经有10个成员了,薪火相传的是对亚洲奥林匹克运动“永远向前”精神的践行与追求。

  谈到往届亚运会吉祥物,周澍告诉记者:“从设计的角度看,从一开始的黑白单色图形,到后来色彩更丰富、形态更活泼可爱、更适应新媒体传播,亚运会吉祥物的设计不断丰富和创新,也折射了社会的发展变迁。我们期待,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工作能为亚奥理事会大家庭贡献一个崭新经典的吉祥物新成员。”

  “我们将总结和借鉴杭州亚运会会徽征集评审的工作经验,做好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的宣传和发动工作,欢迎国内外各界所有志愿参与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的应征人积极踊跃投稿,为杭州亚运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将把响应吉祥物征集的过程,打造成一个人人关心、参与、支持亚运会的过程,同时也是动员社会各界共同促进竞技体育和扩大公众参与,推进‘健康杭州’建设的过程。”周澍说。

标签:吉祥物;征集;亚运会;亚运会吉祥物;启动仪式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