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6年后再登顶 广东男篮成联赛九冠王
2019-05-04 03:4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艾林

  原标题:6年后再登顶 广东男篮成联赛九冠王

  5月3日晚,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第四战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继续进行。实力强大的广东男篮以103比98再次击败新疆队,以大比分4比0横扫对手,继2012-2013赛季之后,时隔6年再度夺得CBA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在CBA联赛中获得的第九个总冠军头衔,从而超越八一男篮,成为了CBA联赛历史上夺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比赛从开局就进行得比较胶着,两队都竭尽全力去紧逼对手,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防守大战,双方的得分都不高,上半时广东队以44比41在比分上处于微弱领先。在前三场比赛中,新疆队都是第三节崩盘导致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在这第四战中,新疆队顶住了广东队的进攻压力,在第三节前半段最多落后13分的情况下,利用易建联下场休息的时机,在此节后半段打出了一波8比0的高潮,将比分以77比74成功逆转,本节比赛新疆小外援费尔德单节拿下了15分。决胜节,单外援作战的赛制使得新疆队受到了很大限制,小外援费尔德和大外援斯托克斯无法同时出场,不能内外兼顾。而广东队则完全不同,老将易建联在内线的擎天柱作用令新疆队无法撼动,他的能力堪比一名外援,广东队也借助阿联的出色发挥逐步拉开了比分。

  本场比赛,易建联狂砍37分16个篮板,其中3分线外4投2中,2分球13投10中,罚球12中11,可以说易建联“中国男篮第一人”的称号实至名归。本赛季的季后赛,广东队连胜11场夺冠,也开创了CBA季后赛的先河。

标签:广东队;新疆队;广东男篮;赛季;比分;CBA联赛;易建联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