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界冠军“站台”,引导百姓科学健身
2019-05-24 08:07: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近年来,“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成为省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载体。5月22日-5月23日,省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走进衢州市的常山县和开化县两地,近百名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运动员、教练员、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以及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的老师为市民送去了“体育大礼包”。

  活动现场,来自羽毛球、武术、艺术体操等省队运动员都表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运动技能展示,同时为当地学校以及体育运动爱好者带去了专业训练指导;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带来了国民体质测试,让广大基层百姓受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更是“星光璀璨”有世界冠军王琳、潘飞鸿、吴鹏、黄慧丹、毛娅绮等知名运动员的加盟。

  包源涛虽然今年才17岁,但是他进入省队已经有10年的时间,目前是省乒乓男队一队队员,此次他作为送体育下乡乒乓球训练指导教练。“手腕发力。”“压低拍面,身体前倾。”几名六七岁的孩子也正听着他的话不断调整自身的状态。包源涛欣喜地告诉记者:“没想到当地的乒乓球氛围很好,会这么好!不仅学员多,基础还不错。”

  一片热闹的体育氛围,也让省体育局副局长、省政协委员张亚东欣慰不已,“‘送体育下乡’是老百姓所需要的活动,能够给他们带来快乐与健康。虽说每次送体育下乡只是服务到了当地一部分的人群,但是体育部门就是带来这一簇星星之火,这一点火苗点燃更多人的体育热情。”

  记者了解到,“送体育下乡”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7年,此次给两地分别送去15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体育项目的开展。

标签:体育下乡;体育科学;省政协;送体育下乡;专业运动员;服务群众;技术学院;体育职业;常山县;广场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