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上央视,这帮遂昌舞友超级牛
2019-05-15 00:53:5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浙江在线遂昌5月15日讯 “5月7日至9日,我们遂昌广场舞(排舞)协会的13名队友应邀走进央视总台《中国节拍》栏目组,共进行了7首经典舞曲的拍摄。”近日,遂昌广场舞(排舞)协会会长张珍和她的舞蹈“天团”刚从北京返乡,聊起这三天中的点点滴滴,辛苦和幸福是张珍最深的感受。

  张珍与广场舞结缘大约是在十年前,周末休息天在县城的舞场里学舞,工作日再把学会的舞曲带回乡里教大家……靠着半路出家的技术,刚调到乡里工作的张珍迅速和村民们打成一片,受她的感染,爱跳舞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现在逢年过节,村子里不用请外人,自己就能办一场舞蹈晚会。”自2012年起,张珍又在县里开办了时尚潮流的广场舞沙龙,把充满年轻与生机的舞曲带到了田间地头,各个乡村争着当举办点,她最初在街道成立的只有二三十人的小团体,如今也早已发展成150多支队伍,近万名广场舞爱好者,带着大家一起动。

  而张珍第一次上央视是在2017年5月,当时她和8位姐妹受到了CCTV-15《广场舞金曲》节目相邀,去北京中央电视台的演出厅参加拍摄。除了紧张和激动,让张珍感到震撼的还是现场拍摄的快节奏和高效性。

  去年7月,由张珍、余胜伟合作编排,广场舞协会500多名爱好者集体展示的《文明花开遍遂昌》再次受到该节目的青睐,被评为7月出现频率最高的舞曲之一。靠着出色的临场表现,张珍和她的姐妹们受到了《中国节拍》节目组的拍摄邀请。

  相比第一次拍摄,这次拍摄的地点是央视总台,场地的规模比演出厅要大得多,“共有8个舞蹈队,一支来自河南,一支来自天津,其他大部分都是北京当地,来自浙江的就我们一支。”张珍说,“别的队伍大部分都要填表格报名筛选,而我们是直通!”

  周杰伦的《青花瓷》,凤凰传奇的《天籁传奇》,陆海涛的《最亲的人》……据拍摄安排,最初需要张珍舞队在三天里完成的舞曲共有6首,“但后来节目组看我们确实不错,又多加了一首《读你》。今年是祖国的七十岁诞辰,接下来我们要多举行几场以此为主题的广场舞沙龙,为祖国母亲庆生。”


标签:张珍;广场舞;舞曲;拍摄;中国节拍;协会会长;返乡;浙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