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U18国青再输泰国,日本国青世青赛大展拳脚
2019-05-27 23:39:2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林欢

  本报讯  2019年“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成都拉开战幕。继首轮比赛0∶2不敌新西兰U18国家队之后,在昨天面对泰国U18队,中国国青队依然以0∶2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泰国队俨然成为了中国足球的苦主,远有6年前国足1∶5的惨败;近有今年中国杯上,“泰国梅西”颂克拉欣将国足后防线戏耍了个遍的窘境。于是,此番球迷们把此前范志毅评论国足惨败给泰国队的评论又翻了出来:“脸都不要了”。

  国青队输给泰国队,只不过是继承了前辈的“光荣传统”,但同时,隔壁日本青年队陆续传出的消息让人听了更觉恐怖。

  还记得前段时间的新闻,说中国队因为球队之间实力差距过大,害怕在美洲杯上遭遇尴尬,所以拒绝了2020年美洲杯的邀请。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日本男足近日公布了他们在今年参加美洲杯参赛大名单,其中97年后的球员多达18名,也就是U22球员多达18名,而且还包括一名17岁的日本天才、已经引起了巴萨关注的久保建英。

  如果这种隔空对比还不够刺激的话,就在中国U18国青队在自家门口被踢得灰头土脸的同时,日本U20男足正在参加U20世界杯。在因为参加美洲杯的征召,缺少4个最强U20球员安部裕葵、大迫敬介、久保建英、桥冈大树的情况下,日本国青队的战绩很好,小组前2场先是1∶1战平南美洲冠军厄瓜多尔U20,然后3∶0大胜南美劲旅墨西哥U20,取得自1997年以来在该项赛事的最大比分胜利,小组出线形势光明。

  日本青训的成功,让他们现在在各年龄段可以享受人才富足的优势,可以喊出“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世界级强队)。”而中国足球的未来呢,要不我们还是说说归化的事儿吧。

标签:国青队;美洲杯;足球锦标赛;国际青年;泰国队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