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李宗伟挥泪退役 林丹长叹:再没人陪我
2019-06-14 00:47:4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张峰

  昨日中午,马来西亚羽毛球传奇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在布城青年体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泪洒当场。一代传奇就此谢幕,得知此消息后,林丹分享了一首歌曲《朋友别哭》,并配文:“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与癌症抗争,无奈退役

  在发布会上,李宗伟表示虽然鼻咽癌已经好转甚至痊愈,但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从事高强度羽毛球训练。

  去年9月,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确认李宗伟被诊断出“早期鼻癌”。此后他一直接受治疗,11月8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不会因鼻咽癌而提前退役。

  今年1月初,李宗伟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这是他自查出患有鼻癌后首次进行场地训练。不过他一再推迟重回赛场的日程,先后缺席了马来西亚赛、苏迪曼杯。

  4月29日,缺席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后,世界羽联告知李宗伟必须在8月14日复出,否则他的保护排名会消失,这将影响他冲击东京奥运会席位。

  直至昨日,与病魔斗争良久的他选择了退役。

  瑜亮之争,永远的经典

  作为马来西亚羽毛球的标志性人物,李宗伟与林丹的宿命对决持续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从2005年首次交锋至今,他与林丹隔网相对13年,曾上演40回“林李大战”,12胜28负。

  在以李宗伟为原型的传记电影《李宗伟:败者为王》中,他一次又一次代表马来西亚出征,一次又一次被林丹挫败。李宗伟的教练对他说:“你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李宗伟说:“我以金牌为目标,有什么不对吗?”

  是的,竞技体育向来成王败寇,人们谈到李宗伟的时候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既生瑜何生亮。”

  也正是这种屡败屡战、不怕失败的坚持,为他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无冕之王,仍是传奇

  李宗伟1982年10月21日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祖籍福建,祖父祖母当年为了生计从福建南下,从此扎根在了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槟城。李宗伟是家中最小的孩子。

  1993年,喜欢打羽毛球的爸爸带李宗伟到自己常去的球馆玩,一旁的教练看见这个11岁的男孩有着超出一般孩子一大截的天赋,随即就收李宗伟为徒,于是李宗伟开始正式学习羽毛球。

  从学球到羽毛球专业学校,从州队(相当于中国的省队)再到国家队,李宗伟只用了6年时间。此后,属于李宗伟的传奇时代开始了。李宗伟职业生涯共获得过69个冠军,从2009年1月1日开始,李宗伟曾占据男单世界第一位置长达349周,创造出羽坛最长纪录。

  遗憾的是,在世界大型赛事上,他却始终无冠,三次奥运会亚军、三次世锦赛亚军,一次世锦赛决赛退赛,七次世界大赛铩羽而归,“无冕之王”成了他难言的痛。

  球迷感慨

  一只172的秋胖胖Tracy:

  以前虽然一直想他和中国队打的时候输,但毋庸置疑,他已是羽坛的传奇之一。

  柚子的橙子呀:

  祝福李宗伟,16年的时候真心希望你能赢,你在赛场上没成为赢家,但是希望你在人生的比赛中,一定要走到最后,战胜所有困难。

  瑾弋57396:

  想不到上次福州公开赛第一次现场看你打球竟然是最后一次球场上见你了,退役也好,毕竟生活大于羽毛球。

  彦页值:

  再无林李大战,你们互相拥有这么伟大的对手,成就了这么多精彩的比赛,谢谢你们。

标签:李宗伟;林丹;退役;马来西亚羽毛球;传奇;羽毛球;无冕之王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