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男篮苦主来了 八村塁成了亚洲第三个首轮秀球
2019-06-22 00:39:0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昨天上午,2019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除了来自杜克大学、身体素质和能力逆天的锡安·威廉森毫无悬念地被新奥尔良鹈鹕队用状元签选中。让日本球迷甚至亚洲球迷颇为关注的是华盛顿奇才用9号签选中来自日本的八村塁(lěi)。

这样一来,亚洲球员在NBA选秀大会上首轮秀的成绩不再是中国球员独美,继姚明和易建联之后,八村塁成为了亚洲第三个首轮秀球员,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在NBA选秀中被选中的日本球员。

皮肤黝黑的八村塁是位混血儿,父亲来自西非贝宁,母亲日本人。

这在日本体坛,已经见怪不怪了,前有大坂直美,现在有八村塁,都是日本针对东京奥运会开展人才培养计划的成果。与大坂直美3岁移民美国,仅仅是日本籍不同,出生于仙台的八村塁可以算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而且一直到14岁才开始接触篮球,所以他能够通过NCAA的征战,被NBA选中,也是经历了一番艰苦努力的。

八村塁21岁,身高2.03米,体重107公斤,司职前锋,2018-19赛季在NCAA代表冈萨加大学出场37次,场均出场30.2分钟,得到19.7分6.5篮板1.5助攻0.9抢断0.7盖帽,入选今年全美最佳一阵,按照名宿比卢普斯评论,他的球员模板可是猛龙主将莱纳德,前途不可限量。

其实早在选秀之前,这位在NCAA征战的日本选手已经在中国球迷中留下了印象,虽然很少有机会看到他在美国打球的场面,不过他几次在日本国字号队伍中的表现,就已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一般的归化球员不同,纯粹日本文化中成长的八村塁身体素质劲爆,但打的是正宗的团队篮球,场上有很强的责任心,是领袖型球员。

2014年,在U17世青赛的球场上,面对着强大的美国队,八村塁独得了全队38分里的25分。那届比赛里,八村塁场均砍下22.6分,成为U17世青赛的得分王。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八村塁也曾砍下了24分和7篮板,率日本男篮战胜了澳大利亚男篮,成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小小年纪,八村塁俨然已经是日本男篮的当家球星。

反观中国篮坛,在姚明和易建联之后,就没有能力足以闯进NBA首轮秀的球员出现了,周琦和王哲林的选秀顺位都在第二轮,一直心系NBA的丁彦雨航甚至不得其门而入。新一代球员,虽然00后球员已经在联赛中崭露头角,也有小球员去美国的高中联赛,甚至NCAA闯荡,但别说是姚明,就连易建联那样级别,目前看来暂还后继无人。

与此同时,日本篮球在田卧勇太、渡边雄太之后,以八村塁为代表的新一代球员,却已经迎头赶上来了。

可以这么说,在伊朗男篮由于黄金一代的老去而逐渐衰落之后,中国男篮将来在亚洲篮坛的主要对手,非常有可能就是现在还不显山露水,但是会随着八村塁等人的成长而日渐强大的日本男篮。

标签:亚洲;球员;身体素质;NCAA;纽约布鲁克林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