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年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举办
2019-06-29 09:11: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卞嫣斐 通讯员 孙丽娟

无标题.png

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卞嫣斐 通讯员 孙丽娟)杭州这座城市与马拉松这项运动有着不解之缘。始于1987年的“杭马”是中国历史第二悠久的马拉松赛事。6月28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正式宣布2019年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办。

  会上,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萧山区副区长罗林锋、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办主任陶自力、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俞沈江、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俞晖、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共同启动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暨中国上市公司马拉松赛。

  据湘湖管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本次的半马一路都是好风光。本次赛事拟定规模约8000人,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微型马拉松(4.2公里)。其中,“半马”计划报名5000人,“微马”计划报名3000人。

  目前湘湖已经具备理想的比赛路线,拟定半程马拉松起终点均设在休博路杭州乐园西广场。线路沿风情大道—湘湖路—眉山路—金融小镇—南六路—湘虎路—湘湖路折返—越王路—风情大道—休博路,路线穿越杭州乐园、极地海洋公园、跨湖桥景区等三个4A景区,途径跨湖桥遗址公园、森泊乐园、金融小镇、千亩花海、湘湖水街、越王城山、下孙文化村等众多旅游景点,路线风景宜人,各有特色。

  近年来,萧山已经举办过多届旅游搭档体育项目的活动,反响热烈。比如2018年在萧山戴村举行的山地越野赛,全程组赛道80%以上都是原生态的土路、美丽的林道、茂密的竹林、灌木丛林以及碎石林道,至高点更是拥有绝佳观景视角。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次亲近自然、感受乡野魅力的旅行。通过这一系列的赛事活动,一方面让都市人回归自然,鼓励市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将萧山的山湖风光以最自然的姿态展现在游客面前。

标签:湘湖;半程马拉松;旅游度假区;启动仪式;管委会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