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为了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2019-06-29 01:12:29 来源:钱江晚报

  看完《绝杀慕尼黑》之后,对于影片所反映的精神可以总结为三点:

  第一是要有敢于战胜强敌的勇气。美国队在慕尼黑奥运会前还没有输过一场比赛,在当时可以说是神一般的存在,但是前苏联的主教练就有不畏强敌的信念,敢于去挑战对手并付之行动,并不是在嘴上说说而已。

  第二就是团结一致,甘于奉献自己的精神,在决赛前的关键时刻,其中一名队员明明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却放弃了,因为他的心里放不下他的队友和这支一直并肩作战的队伍。他临走前和队友的对话,我记得很清楚:“他们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兄弟?一直都是,只是到现在我才明白。”

  不仅仅是这一点,有位队员顶着心脏病随时可能猝死的危险也要帮助球队,明知道自己活不长,却还是想把自己所有的力量都奉献给心爱的篮球事业上,主教练把积攒下来给孩子做手术的钱,拿出来给自己的队员治病救急,这些值得我们所有队员去学习。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永不放弃。在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前,苏联队已经输了2次了,可到了第三次比赛的时候,他们仍然没有放弃,依旧全力以赴地用自己最后的力量把这一球打进。任何时候只要不到比赛结束,就都有翻盘的可能,即使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球员 王仔路)

标签:慕尼黑;绝杀慕尼黑;队员;强敌;比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