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奉化少年成为U13国足核心
2019-06-26 09:30: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学丰

  日前,在克罗地亚结束的“梦想杯”比赛中,中国U13选拔队以6战全胜、进24球不失1球的战绩夺冠,其中10号队员王钰栋获得了最佳球员奖项。王钰栋是宁波奉化人,这也是他本月再度闪耀欧洲赛场。

  中国U13选拔队此次在克罗地亚的征战,几乎和该国同年龄段所有的青训强队进行了交流。在所参加的总共9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除了与萨格勒布火车头队2∶2打平一场外,其余场次均获得胜利,比分最悬殊的一场为8∶0。而全程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王钰栋,无可争议地获得最佳球员奖。

  出生于2006年的王钰栋是中国U13选拔队的绝对主力。王钰栋从小特别好动,比同年龄的孩子活跃,做生意的父亲是业余足球爱好者,经常带他去球场玩耍。王钰栋上小学时,进了一个无球可踢的私立小学,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推荐给了东方小学深圳市金牌教练张春辉,张春辉为王钰栋做了简单的两个测试——20米折返跑和立定跳远后,就看中了他,把他带到了深圳。

  3年间,王钰栋所在的球队拿了深圳90%的冠军,这么好的球队没有好的场地非常可惜,4个孩子的家长经过商量,每人出资几十万元建了个新球场,还成立了一个新俱乐部,叫做“深圳市铁牛足球俱乐部”。有了自己的俱乐部,那就是如鱼得水,王钰栋每次训练,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训练时,还常常主动加练点球、任意球、头球、内切等技术。

  2017年4月,10岁的王钰栋代表国少队参加了第18届意大利国际米兰杯,获得第3名,这个名次也是亚洲球队在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回到俱乐部后,张春辉告诉他,这里的队友已经配不上你的能力了,应该出去闯闯。离开深圳后,王钰栋便收到了几家中超俱乐部青训梯队的邀请,但他的父亲考虑到孩子还小,带他最终回到了浙江鸵鸟俱乐部。

  2017年12月,王钰栋参加了在福建霞浦举行的06年龄段全国总决赛,王钰栋5场9球拿下最佳射手,当选最佳球员并入选最佳阵容。凭借这次总决赛的出色表现,他也顺利进入了2018年6月在武汉举办的中国足协06精英训练营,并最终在U13国少队争取了一席之地。

  2018年省运会,王钰栋代表宁波队参赛,最终帮助球队闯入4强。对于未来,王钰栋也有着不小的志向,目标之一,就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穿上成年国家队的战袍,在更广阔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标签:王钰;最佳球员;克罗地亚;选拔;战绩;宁波;比赛;赛场;奖项;欧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