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女体育老师创意引领 啦啦操风靡金华宾虹小学
2019-06-28 08:55: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闪亮的花球,扎高的马尾辫,灿烂的笑脸,活力的舞姿……前不久,在金华举行的2019年全国藤球锦标赛比赛中,宾虹小学啦啦操队的小队员们受邀做热场表演,观众们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享受由孩子们奉上的一场视觉盛宴。

  看着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带队老师徐胜男欣慰不已,在她看来这一切都是孩子们辛苦训练换回的成果。她告诉记者,孩子们如今已经是本土赛事上的热场常客,出尽风头。在赢得满堂彩的背后,宾虹小学是如何打造出这样一支队伍呢?

  走进宾虹小学的体操房,总能看到一群孩子在那下腰、劈叉、一字马,而教练陆晨倩则一边喊口令、一边手把手指导。这是宾虹小学啦啦操队训练的日常。

  2013年时陆晨倩刚刚从武汉体育学院健美操专项毕业,来到宾虹小学担任体育老师。陆晨倩在读大学时,就对啦啦操很着迷,可毕业后身边几乎没有跳啦啦操的人。直到2014年,徐胜男和杨斌两位女性体育老师来到体育组又进了两个学健美操的女老师。“我们组建一支啦啦操队吧!”陆晨倩的提议很快受到另外两位老师的赞同,并开始着手向校领导递交申请。

  她们的提议很快得到了学校的批准。于是,3位女老师分工,深入各年龄段选人并布置训练任务。3名老师带着毫无基础的孩子们一起成长,不断琢磨着每个细节,在编排和创意上煞费苦心。

  近年来,宾虹小学啦啦操队靠着默契的配合出彩的变现,在省首届啦啦操锦标赛、省第二届体育社团运动会啦啦操项目比赛、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体育大会浙江分会场比赛中均有不俗表现,奖杯奖牌数不胜数,连带着啦啦操课在学校内也风靡起来。

  宾虹小学校长滕闽军表示,小小啦啦操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更折射出宾虹小学“阳光、时尚、坚韧、超越”的体育气质与体育精神。

标签:孩子;小学;比赛;藤球锦标赛;视觉盛宴;花球;舞姿;老师;金华;体育老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