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八婺大地即将上演“越野大战”
2019-06-28 08:48: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想了解越野的魅力?过百“铁骑”争锋是何种场景?从8月份开始,一场金华汽摩爱好者家门口的大型赛事——2019中国金华·子墨勇者越野汽摩邀请赛即将在金华山地区开始比拼,来自多个国家和国内各路顶级车手齐聚于此。

  据介绍,此次越野汽摩全国邀请赛主要分为两大板块:汽摩赛事和文化。汽摩赛事共包含7项,包含了越野摩托车组和越野汽车组别,基本涵盖了全国主流汽摩运动的种类。而在赛事站点上,也是尽力让爱好者与观众能尽享汽摩运动的“速度与激情”,除了金华山站还将在金华设置4—6站的分站赛,最后还将有一场总决赛。在赛事举办的同时,组委会还会举办汽摩展览,将邀请国内外众多汽摩厂家的越野摩托车、越野汽车出席,让观众能够近距离接触这些“钢铁战马”,更加深入的了解汽摩文化。

  作为一项新生大赛,如何保证其专业性和观赏性呢?赛事组委会负责人沈斌解释:“从赛道来说,是依自然地势顺山坡设计修建而成,具有观赏性和实用性;从参赛选手来说,目前赛事已经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德国等汽摩运动盛行国家国际顶尖选手,和国内众多车手竞争。”赛事还专项设置了越野摩托车女子组别,届时将吸引国内外的众多飒爽“女骑士”齐聚。除了顶尖的参赛选手,还有一批全国顶尖的裁判员队伍,他们不少是国家级裁判,还有执裁过泰国国家锦标赛的业内专家。

  沈斌为记者阐述了办赛的理念:“我是一名汽摩运动爱好者,该运动在国内发展很慢,相当一部分人没有意识到这项运动的价值。”但是,浙江乃至全国还是有一批汽摩运动爱好者,沈斌也想为这群“新老玩家”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平台,促进汽摩运动在我省的发展。

  据悉,该赛事是金华本土培育的品牌赛事,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第一年举办该赛事,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不过希望能够在体育部门的引导下,该赛事茁壮成长,成为金华乃至浙江的知名体育赛事,推动汽摩运动的发展。”

标签:赛事;金华;车手;邀请赛;爱好者;越野摩托车;家门口;铁骑;越野汽车;争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