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文旅体”跨界融合共谋发展 一场精英赛引来点赞无数
2019-06-24 09:20: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6月22-23日,2019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暨百艺名家高峰论坛在瑞安举行。全省共有90多支民俗体育队伍参与赛事,还有世界冠军、吉尼斯达人、非遗传承人、工艺大师等百艺名家齐聚瑞安,近2000名民俗体育运动员、嘉宾和爱好者共享这场文旅体的盛宴。

  本次活动围绕“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的主题,将主会场设置在瑞安市体育馆,同时辅以瑞安市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和“文都武乡瓯越粮仓”曹村两大分会场,充分打通城市与乡村、现代与传统的时空界限。比赛设有舞龙、摔跤、空竹、风筝、太极、南拳表演赛等6大项目,同时举办民俗风情开幕式、百艺名家走进中国耕读第一镇、民俗体育巡礼历史文化街区和百艺名家高峰论坛等4大主题活动。

  此外,民俗项目展示体验、非遗文创产品展销、“歌唱祖国”歌曲大联唱、民俗体育现场摄影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兼具竞技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也给参赛者和宾客游人带来了独特的体验。

  作为土生土长的瑞安人,羽毛球世界冠军夏煊泽也回到家乡参与了活动。“举办这样的活动,对瑞安体育产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夏煊泽表示,瑞安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活动的举行不仅是对于瑞安民俗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还有助于吸引更多人关注瑞安。“希望这项赛事未来能打造成为精品赛事,成为瑞安的一张金名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秉承“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工作思路,吸引了浙江省摔跤协会、温州民俗体育运动协会等30多个省市级协会团体共同参与,通过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形式,引进社会单位全程参与活动策划、执行,是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联合办文旅体活动的有效尝试。同时,将体育活动与旅游宣传、文化体验紧密结合,根据不同的比赛项目提供不同的场地环境,如盲棋表演在瑞安市公园路上清幽的湖滨公园举办,风筝表演赛选址在曹村优美的垟心岛等,既为参赛者提供优美的比赛环境,也是对瑞安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一次良好展示。

  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对于瑞安民俗体育文化的传承与挖掘、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探索“体育+”的跨界融合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百艺名家的名人效应进行宣传造势,能够提升瑞安及周边市民的积极性,让更多人共享瑞安文旅体事业建设成果。

标签:瑞安;民俗体育;高峰论坛;名家;浙江省;赛事;瑞安市;工艺大师;社会力量;共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