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全民运动会要让全民来参与
2019-06-21 09:09:27 来源:体坛报

  近日,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宁波市第十八届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运动会的有关情况。

  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暨宁波市第十八届运动会于今年4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举行,以各区县(市)为单位组队参赛,共设置田径、游泳、体操、射击等26个大项32个分项,782枚金牌。马术、高尔夫、击剑、攀岩、空手道5个项目为本届新增。首届全民运动会分为“竞赛”和“活动”两大板块。竞赛板块共设置三人制篮球、健美操、围棋、象棋、体育舞蹈等60个大项700多个分项,以社会公开报名参赛的形式进行。

  据了解,今年宁波市第十八届运动会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本届运动会极力办好青少年赛事,更加突出选拔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放宽参赛限制,取消外来务工子女、外籍运动员限制,所有2018年9月30日之前就读于宁波大市内的学生都能参加比赛;优化奖项设置,增设赛事金牌榜、赛事奖牌榜、赛事团体总分榜、优秀教练员奖、最佳教练员奖、“未来之星”等奖项。

  此外,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也将增加了群众基础较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以及需要重点推广普及的新兴项目,竞赛项目达到60个;组委会还专门开发了一个依托于“宁波微体育”微信公众号系统专栏,和挂靠在宁波市体育局官网首页的报名系统,在举办比赛的同时,也将广泛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惠民生的群众性品牌特色活动。 

标签:宁波市;运动会;全民;运动会组委会;发布会;奖项;赛事;青少年赛事;外籍运动员;最佳教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