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城西要建专业足球场能否赶上亚洲杯是个问号
2019-07-02 23:48: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对于球迷来说,在城市里能有一座专业足球场是一件幸福的事。而杭州人的这个幸福,越来越近了。

  专业足球场相比一般体育场,“专业”在看台和场地之间没有田径比赛使用的跑道,大家常常看到的运动场都叫“综合性运动场”,比如鸟巢、杭州黄龙体育场,以及在建的杭州奥体中心。

  没有了跑道,球迷与比赛、与球员的距离就会进一步拉近,拥有更好的观赛体验。球迷们熟悉的伯纳乌球场、诺坎普球场、安联球场等,都是专业足球场,这在欧洲已属常见。

  但是专业足球场在中国却是个稀罕物,全国不超过10个,只有上海虹口足球场、天津泰达体育场、成都龙泉足球场寥寥几座。

  而据本报记者了解,浙江省第一座专业足球场已经在规划中,将落地城西未来科技城核心板块,座位数4万多,大概在文二西路以南绿汀路以东的位置,会有三条地铁线经过,机场快线贯通后40分钟可以到达萧山机场。

  记者也联系到了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规划建设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这个规划确实属实,但还有不确定因素存在:“这个体育场是未来科技城板块大配套方案的一部分,当时规划时,就是希望大城西能够有一个大型体育场馆作为配套,但现在还没有进行法定规划,也就是正式公示,所以还不能说是正式确定。但事情确实在推进中,也在同步招商中,将来会以怎么样的形式建造,是政府出资还是民间出资,都还未定。”

  如今,中国成功申办2023年亚洲杯,杭州也递交了申办意向函,正在全力竞争中国亚洲杯赛区城市的名额。而如果能拥有一座专业足球场,将是很大的优势。但按照原本的规划(5年内建成),这座球场很可能无法赶上亚洲杯。

  浙江省足协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也做了接触,他们也十分希望这座体育场能够作为主体育场,助力杭州申办亚洲杯。“赛区城市的申办,有专业球场的将优先考虑,如果这座球场能在2022年底竣工使用,将十分有利于杭州申办。我们也在向政府争取,希望得到重视,加快建造速度。毕竟上海等其他申办城市的专业球场都已经建造中。”

  据了解,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方面也在积极联系各方民间资本,其中就有绿城集团,若绿城能够参与建造,那么之后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很有可能落户这座专业足球场,绿城球迷的看球体验也将得到升级。

标签:专业足球场;体育场;球场;杭州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