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余名选手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2019-07-01 09:05:49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苏誓哲

  上周六,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暨京杭大运河皮划艇挑战赛在大运河水系的西塘河段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苏州、温州、宁波等省内外城市以及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71位皮划艇爱好者参与。

  虽然天气十分闷热,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却只增不减,大家穿着色彩鲜艳的比赛服,带着船桨聚集在岸边。“我们练习皮划艇已经三年多了。”来自宁波铁骨酒将运动俱乐部的陈芳告诉记者,“划皮划艇让我们感到快乐,同时也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陈芳说这次俱乐部里共有五名成员来参赛,希望大家都能获得满意的成绩。

  据了解,杭州拱墅站是今年中国皮划艇巡回赛的首战,共包含12项竞速比赛,其中除了成人的竞技项目外,还开设了男子少年组(12-15周岁)的竞速项目,来自杭州运河学校六年级的汪世乐,与一同参赛的同学们一起早早地来到了场地边。“我们在比赛的前一个月进行了集训。”汪世乐信心满满的对记者说:“皮划艇比平时的跑步要累很多,但是因为我喜欢这个项目,所以我坚持了下来,希望我能在这次比赛中拿到好名次。”

  随着河面不断泛起了涟漪,比赛激烈地进行着,有的选手把自己的宠物也带到了艇上,可爱的萌宠好像十分享受随波荡漾的感觉,它们成功吸引了岸边大批观众的注意。同时,在赛道上,外国选手们也展现出了自己不凡的实力,卖力划桨,奋勇向前,来自俄罗斯的Alena和丈夫两人一同来参加这次比赛,刚结束比赛的Alena气喘吁吁地表示,划到终点时感觉很累,但是心情很愉快,她跟丈夫两人在中国已经生活了两年,接触皮划艇一年多,感觉这项运动非常有趣。

  看到选手们在比赛中能够不断突破自己,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艺感到十分欣慰。“拱墅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能够给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环境优美的运动场地。”张艺说,“皮划艇巡回赛开办4年以来,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因此我们也在努力提升赛事质量,让更多的皮划艇爱好者参与进来。”

标签:皮划艇;比赛;巡回赛;杭州;爱好者;京杭大运河;宁波;挑战赛;河段;拱墅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