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高人一等”的比赛,不仅刺激,更有意义!
2019-07-01 08:59: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前不久,2019年3×3篮球世界杯女篮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国内的3×3篮球赛也不甘示弱。6月29-30日,海宁中国皮革城A座东广场上激情涌动——2019国际3×3篮球挑战赛(海宁站)在此火热开打。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球队展开了18场精彩激烈的比拼,为大师赛和东京奥运会的积分与参赛资格而战。

  据了解,2019FIBA国际篮球3×3挑战赛是国际篮联承认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与世界杯同为九级比赛(赛事最高级别为十级)。优胜者将有资格参加世界三人篮球的第十级别赛事——FIBA国际篮球3×3大师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5支队伍。

  比赛首日下午,虽然下着雨,但是第一场便是由世界排名第二的Liman对阵菲律宾劲旅Balanga Chooks。双方比分持续焦灼,直到比赛结束前最后30秒,Liman队员一记远投2分球命中,以21∶20的比分绝杀比赛,使得场面瞬间沸腾。“太精彩了!”来自海宁市第一初级中学的陈峥是个篮球迷,前段时间刚完成他人生的第一件大事——中考,“憋了很久没看球也没打球,这次有机会在家门口看这样高规格的赛事,很棒。”作为一个篮球迷,他对于3×3篮球赛浓厚的兴趣:“相对于5人制来说,3×3更加激烈,时间紧凑、对抗明显,只要达到20分就直接‘打爆’比赛,更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喜好。”

  这样的赛事在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看来也很有借鉴意义,他指着这片临时搭建的场地告诉记者:“3×3篮球赛的场地可以很轻松地进行搭建,更符合当代的运动形式,也更容易开展。”张亚东表示,3×3篮球赛目前已经入奥、入亚,有了上层建筑,更能反推基础设施的进步,“高水平运动员能带动观众的观赛热情,高关注度又能反推赛事的发展,体育作为一个平台,通过这样的良性循环让赛事、运动员、观众都能得益。”

  “海宁多次举办过国际级别的篮球赛事,但是3×3的确实是第一遭。”本次比赛的承办方相关负责人朱建杰表示,近年来,海宁的体育事业呈井喷趋势,各类大赛落户海宁也给海宁当地积累了足够的办赛经验,“本次比赛将在海宁市民间口耳相传,对于三人篮球这项运动的推广和宣传,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标签:篮球;海宁;篮球赛;大师赛;赛事;比赛;篮球挑战赛;世界杯;参赛资格;开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