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6支国际球队集结 国际3x3篮球挑战赛首登海宁
2019-06-30 06:09:1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烨婷

  6月29日下午,海宁中国皮革城A座东广场上激情涌动,时常响起阵阵喝彩声,“海宁皮革城杯”2019国际3x3篮球挑战赛(海宁站)正在这里火热开打。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球队展开了18场精彩激烈的比拼,为大师赛和东京奥运会的积分与参赛资格而战。

  据了解,2019FIBA国际篮球3X3挑战赛(Challengers)是国际篮联承认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与世界杯同为九级比赛(赛事最高级别为十级)。精彩程度也堪称最高级别,优胜者将有资格参加世界三人篮球的第十级别赛事——FIBA国际篮球3x3大师赛(Masters)。本次赛事由国际篮球联合会授权,中国篮球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亚仕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本次世界强队的对垒,中国共派出了五支代表队,其中更有来自海宁本土的强队坐镇主场,应战各大豪强,不仅展现出海宁猛进如潮的精神,更将海宁篮球事业的发展推向了高潮。

  下午1点55分,随着一段充满中国风的竹简舞,海宁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已经进行了紧张刺激的资格赛对决,共计6支球队争夺出线下午小组赛的2个名额,最终由Isabela City Chooks以及中国上海代表队获得了进入小组赛的资格。当天下午的比赛,有10支种子球队和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2支球队,被分成4组进行比赛。

  第一场便是由世界第二的Liman对阵菲利宾劲旅Balanga Chooks,双方比分一度持平,而在最后30秒前,Liman队员一记远投2分球命中,以21比20的比分绝杀Balanga Chooks,场面瞬间沸腾。

  作为CBA唯一的外国MC、上海大鲨鱼男篮的现场MC——罗思杰担当本次赛事的现场MC,不仅为现场球迷带来了最专业、最激情、最劲爆的解说,比赛间歇还积极地与大家进行互动,点燃了现场氛围。

  当天,经过12场小组赛的争夺,利曼、泽蒙、北京等8支球队晋级,进入八强淘汰赛。

  “本次2019国际3x3篮球挑战赛海宁站在海宁市民间广泛传播,对于三人篮球这一运动项目的推广和宣传,将起到重要的影响。”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海宁体育正迈开脚步,努力朝国际化的目标进发。

标签:海宁;球队;篮球挑战赛;大师赛;篮球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