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在3500亩的“大自然健身房”里 粽子成了这场比赛主角
2019-08-05 09:02: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陆一帅

微信截图_20190803201847.png

  浙江在线嘉兴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陆一帅)"与生态运动会有关的新闻我都会关注、转发!"金晓红翻开朋友圈,以此"证明"是铁粉。果不其然,她的朋友圈几乎成了生态运动会的"专属频道"。

  今天下午,"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嘉兴站正式启幕。金晓红与她的朋友们,一路从杭州"追"到了嘉兴,开启了又一场"体育+生态"之旅。嘉兴站把赛场搬进占地3500亩的中央公园,在这片"城市绿肺"里,五百多名参赛者分享运动的快乐,共赏民间民俗风情。

  "稳住!不要掉!""筷子再举高一点!"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体育比赛怎么会用到筷子?这还得从嘉兴的特色美食说起。一提起嘉兴的美食,最出名的当然是粽子。作为一种民间民俗文化,"粽香大作战"被巧妙地融在比赛中。

微信截图_20190803201954.png

  仲夏时节,有什么比气温更高?当然是运动员们的热情!现场,运动员们每人手捏一根长近一米的巨型筷子,两两列队、相互配合——夹粽子。平时一筷子进嘴的粽子,这次却很不"听话"。比粽子更不"听话"的还有手中的筷子。怪不得吃货们连连感叹:嘉兴粽子名气大,吃上一口可真不容易。

  "从小就喜欢吃嘉兴粽子。夹粽子比赛还真是第一次参加,让我体验到美食+运动的乐趣。"来自杭州的章国军,拿着刚刚夹到的两个粽子谈起比赛的感受。正如章国军所言,历史悠久的嘉兴粽子,不仅成了很多人"童年的味道",也早已成了嘉兴的一张名片。由拳(嘉兴古称)野稻自生。好米才能出好粽,嘉兴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以体育运动为媒,让更多的参与者感受民俗文化、倡导全民健身,这正是生态运动会所倡导的理念之一。

微信截图_20190803201903.png

  除了粽子,嘉兴的另一种特产"南湖菱"也同台登场。现场,选手们手提南湖菱,蒙住双眼在九曲十八弯的赛道上前进,一边观战的同伴早已笑作一团。面对如此欢乐的场面,生态运动会的另一位忠实粉丝王利荣是这样评价的:"生态运动会代表着绿色与健康,又极其地域特色,我会跟着运动会游遍全省!"

  事实上,粽子和南湖菱还不是本站比赛的最大亮点,活动举办地——嘉兴中央公园才是真正的"明星"。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大自然的健身房"。记者发现,公园内不仅绿意盎然,更是在绿地中间规划、设计、新建了多片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等,以及其余林林总总的健身器材设施,满足了多元、多样需求。

  苗琴娟也是参赛选手之一。她告诉记者,以前茶余饭后的娱乐活动,更多的是打打牌、打麻将,现在到运动场锻炼的越来越多,这里成了全民健身宣传的网络红人。

  运动与惠民,体育与生态,生态运动会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平台,激发着更多群体参与体育、享受绿色的热情。

标签:嘉兴;运动会;生态;朋友圈;筷子;全民健身;浙江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