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桥牌锦标赛首设赢墩桥牌组 “萌新”牌手有了切磋平台
2019-08-08 10:02: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微信截图_20190808170922.png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今天上午,由浙江省桥牌协会举办的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在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举行,共计62支队伍在8月8日至8月9日两天内进行8轮比赛。

  此次赛事旨在为青少年桥牌爱好者搭建舞台,磨练永不服输的意志、培养精心细算笑对未知的心态,引领选手们学习方法进步,在青少年群体中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喜爱。近年来,参加该赛事的青少年越来越多,从2015年8支队伍到今年62支队伍约300余人参加,数量上创了历史新高,可以说,这些成果是桥牌进校园活动在浙江省的缩影。

  本次竞赛共有定约桥牌公开团体赛和赢墩桥牌公开团体赛两个项目,且两个项目同时举行,并分设小学、初中、高中组。定约桥牌比赛中,各组别采用积分编排赛,共八轮,每轮8副牌,以VP确定名次,同分按两队对抗胜方——IMP率——抽签方式决定胜负,且比赛过程中不允许使用心理叫,所有约定叫需要提示。而赢墩桥牌赛不需要叫牌,面向初学者,比赛方法以及录取名次根据报名情况决定。

  比赛在项目设置上也有所优化。据悉,这是浙江桥牌锦标赛中第一次设立赢墩桥牌赛项目,目的是能够降低参赛门槛,让初学者也能参与其中。负责本次竞赛的桥协秘书处虞一聪表示:“往年都要学很久才能参加这样的比赛,今年设立赢墩桥牌也是为了给桥牌爱好者初学者一个(切磋体验的)平台,将桥牌往广泛的方向推广开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特意把比赛设立在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是为了让青少年选手们接触残疾人训练,鼓励他们学习残疾人在训练中克服困难的意志。“在比赛期间,还有残疾人田径、游泳、篮球队在训练,建议大家去看看他们(残疾人)是怎样克服先天困难来实现自我梦想的。”浙江省桥牌协会副主席居伟钊说。

标签:桥牌;浙江省;比赛;残疾人体育;青少年;训练;桥牌锦标赛;初学者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