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女子马拉松招募“兔子” 1200个小伙竞争50个名额
2019-08-13 23:26:08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50个名额,有超过1200人报名在抢!折算下来,如果是抽签,中签率只有4%。

  如此火爆的情况,不是哪一场比赛的报名,而是出现在今年十月底开跑的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官方配速员(又称官兔)招募中。

  记者联系了杭州女子马拉松的赛事执行方、午马体育副总经理赵午政,他说,今年的兔子招募这么火,也让他始料未及,“真的是今年突然就火了,据说,全国各大赛事组委会的兔子都在报名我们杭州女马的兔子。”

  女子马拉松的官方配速员的招募只针对男性,另外还有一定的成绩要求——必须有两场以上半程马拉松的比赛经验,各档兔子还有具体成绩要求。据介绍,前两年杭州女子马拉松官方配速员的招募,第一年报名的男选手只有300多人报名,去年也只有600多,但没想到今年报名开启当天下午,兔子的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00人。

  “在今年这报名的1200人里头,有当过40多场官兔的跑友,有一些颜值特别高的爱跑步的小伙,就连‘百马大叔’田同生也报名来当兔子。”如此火爆的报名情况,赵午政说正在一份份报名资料看过来,“接下来可能还会组织两到三场的测试。”

  这么多人报名,对组委会来说是一个幸福的烦恼,“每年这个招募兔子的时候我都各种躲人,电话也不敢接。”赵午政说。

  为什么大家抢着要来当女子马拉松的兔子?

  记者联系了跑友罗剑城,从2017年无锡马拉松开始当兔子的他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报名杭州女子马拉松配速员了,但今年女子马拉松兔子报名的火爆情况他明显感觉到了:“消息刚出来,大家就讨论得很热烈,我们跑团里就有好多人报名。”

  至于火爆的原因 ,罗剑城说:“从我前两年当杭州女马兔子的感受来说,男兔子在女子比赛当中确实非常显眼。”

  浙大教院附校的科学老师裘帅龙也报名了,他说对爱跑步的人来说实在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跑步的机会:“当然,还有官兔的福利了,杭州女马兔子福利一向不错,很吸引人。另外,毕竟在一群花丛中当片绿叶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标签:报名;兔子;女子马拉松;招募;李颖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