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0比1不敌成都,杭州U16男足遗憾与决赛擦肩而过
2019-08-14 00:54:2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李琛 文 李琛 摄

  8月13日下午的山西省足球训练基地,阳光虽没有了正午的那股猛烈,但晒在身上依旧有些灼人。二青会男子足球U16体校组半决赛的比赛如期进行,杭州体育中心U16男足(以下简称“杭州队”)与成都体校的比赛激战正酣,球场上的温度甚至比阳光还要高一些。

  进入四强,平了浙江足球在青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但这群年轻人并不满足,他们希望能更进一步,为浙江足球创造新的历史。而这场比赛,就是他们逐梦的第一步。

  对手成都体校,杭州队在小组赛就曾经交手过,当时球队0比1不敌对手。但队员们都觉得,自己并不是没有能力和机会赢下比赛。不少球员在赛前就表示,自己不会在同一块石头上跌倒第二次。

  赛场上,杭州队的球员们展示出了比小组赛和八进四淘汰赛时更加顽强的作风,无论是攻势,还是绝对的得分机会,都明显要领先成都队,但一直得势不得分。反倒是成都队抓住了杭州队防线上的一次解围不果断造成的混乱,打进一球。最终,杭州队不得不再次面对一场相同的失利。

  当终场哨吹响时,杭州队的队员脸上写满了遗憾。上一场比赛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个点球的张玉全,也难掩自己的失落。但这样的遗憾只持续了一小会儿,在主教练李正尧的鼓励下,队员们纷纷抬起头,他们知道,这趟逐梦之旅还没有走完。接下来,他们还会在三四名的比赛中,再次面对小组赛曾经的对手青岛队。

  场边,球队唯一的家长代表,张玉全的父亲张全成,一边安慰着自己的儿子,一边也给其他孩子送上鼓励。这次青运会,张全成除了八进四的比赛当天有事不在,几乎每场都在场边观战。作为除了教练组之外最了解这支球队的人,他觉得这群年轻人已经展示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这群孩子的表现一直是在往好的方面走。你看看打进四强的球队,三支都是来自同一个小组,这就说明了我们队所在小组的水平有多高。他们之中有五六个人还是具备了踢职业的可能性,未来也可能进入浙江绿城或其他国内的职业俱乐部。但不管是走职业球员道路,还是回学校继续读书,他们这次青运会的表现,都值得骄傲。” 张全成说。

  8月15日,杭州队将和青岛队争夺本次二青会男子足球U16体校组的季军,对于他们来说,这场球才是自己逐梦之旅的最后一站。

标签:体校;比赛;U16;男子足球;成都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