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年男篮世界杯在北京开幕
面对首个对手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只有取胜一条路
2019-08-31 01:40:0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北京时间8月30日20点,2019年男篮世界杯在北京赛区的水立方,进行了隆重的开幕式,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篮球顶级赛事。

  开幕式上,32个孩子手捧着32个各种颜色的篮球一一在舞台中间亮相,代表着此次来到中国8个赛区参赛的32支球队。

  虽然开幕式没有各支球队的参赛球员出席,但是郎朗和京剧艺术家的联袂演出,成龙讲述“一个人的篮球队”的故事……一场篮球比赛的时间长度,四节比赛变成了四节表演,将中国特色和篮球文化充分结合,呈现在了所有观众面前。

  当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手捧男篮世界杯奖杯在舞台上亮相时,开幕式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这标志着八个赛区已经做好准备,会在未来半个月的时间里,为全球篮球爱好者奉献上无数精彩的篮球瞬间。

  不过开幕式只是开胃菜,球迷们最关心的,还是中国男篮小组赛第一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

  中国球迷对科特迪瓦男篮最深的印象,应该就是2010年的土耳其男篮世界杯,科特迪瓦73比83不敌中国,但却以88比79击败了与中国队竞争小组出线名额的波多黎各,间接帮助中国队小组出线,当了一回“活雷锋”。

  在今年参加世界杯的科特迪瓦男篮阵容中,有四名球员参加过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另外,曾经在CBA效力于辽宁男篮的汤普森,本次男篮世界杯作为归化球员代表科特迪瓦出战。

  在中国和科特迪瓦的世界杯交手历史中,两队过往交手3次,中国队3胜0负,数据全面占优。

  今年夏天科特迪瓦队传出因为奖金发放不到位而罢训,在来到北京赛区之前,他们的热身赛是和CBA球队福建男篮和青岛男篮的全华班阵容打了两场比赛,虽然全部获胜,但是这热身效果也需要打上问号。

  在30日的晚上,正带领着广厦男篮在澳大利亚进行集训的李春江也发了微博给中国队支招:“科特迪瓦队主要依靠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的优势,注重个人进攻,相对而言整体防守方面会有一定的欠缺。这种状况下,中国男篮可以采用整体防守,去约束对手的个人攻击,同时进攻方面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节奏,取胜不难。”

  看来大家的预计都差不多,面对小组赛中排名最低的对手,中国男篮在本次世界杯的首次亮相,很有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

  30日中国男篮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李楠也说:“我们看了很多科特迪瓦在夏天热身赛的视频,根据对手最近的表现,我们球队从各个方面已经做了很多的布置,准备得很全面。”

  由于前一天才宣布最后参赛的12人名单,原本大家以为会落选的孙铭徽最终入选,李楠也特别说明了原因,“孙铭徽跟我们练了一夏天。另外,我们球队在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很多伤病,包括郭艾伦、赵睿,包括周鹏之前的崴脚,对我们球队影响很大,球队外线的发挥,不是十分稳定,基于这种考虑,我们带上了包括孙铭徽的5个后卫。”

  而另外关于内线只带了三名球员,李楠也解释,“主要是根据球队的需要,我们内线的这三个球员,有高度,有经验,得分能力更强一些。我们希望能够留下两个3、4号位的球员,这样在人员使用上会更灵活一些。”

  李楠对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有很大的期待,“三年前我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我们一场没赢回来了,全输了。希望通过今年的世界杯,我们这同一批球员,做出调整后,可以在这种世界级比赛中去对抗。”

  男篮世界杯小组赛

  8月31日20:00

  中国男篮VS科特迪瓦

  CCTV5

标签:世界杯;男篮;科特迪瓦;开幕式;北京赛区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