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学会在合适的时间 做恰当的事
2019-09-11 03:19:4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小组赛不敌委内瑞拉队,赵睿低下了头。

  新华社发

  新闻回放

  中国男篮结束了世界杯之旅,返回北京后,赵睿身穿一件印有美国国旗和USA字样的外套走出酒店。这一幕在球迷中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面对质疑,赵睿又发了一条微博,表示:“我需要努力成熟地面对无心的行为和严谨的各位。”这态度就更加引起了球迷的愤怒,很快就被骂上了热搜。

  其实穿什么衣服支持哪个球队都是每个人的自由,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你这么干就非常辣眼了。

  这不由让人联想到,在中国队输掉几场关键比赛之后,郭艾伦此前上了几个综艺节目,被球迷旧事重提,指责他不务正业。讲道理,参加综艺节目的篮球运动员不止他一个,作为职业球员,郭艾伦肯定也没少训练,上综艺节目耽误不了他多少时间。

  原本看起来无伤大雅的事情,为什么是在这个时候,就不对了呢?

  因为中国男篮输球了啊!因为你赵睿、郭艾伦作为国家队的球员,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力,给予困难中的中国男篮足够的帮助啊。郭艾伦在本次世界杯几场关键比赛的数据惨不忍睹,赵睿也留下了“故意垫脚”的黑历史,然后还不三省吾身?

  要学会在合适的时间做恰当的事,赵睿的最大问题在于,不懂这个简单道理,往浅里说情商不够,往深里说,又是运动员文化底蕴的缺失。

  在粉丝帮忙辩解的时候,球迷的一句话足以噎得粉丝哑口无言,“竞技体育,菜就是原罪。”

  是的,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残酷到周琦的一个发边线球失误,会直接导致中国男篮在36年间头一次与奥运会无缘。

  既然知道是残酷的,怎么办?在没拿到成绩,没有被大家首肯的表现之前,脚踏实地,低调做人。

  当然,这也不光是球员自己的事情。赵睿这情况,相信当时姚明肯定不在现场。姚明在全运会颁奖仪式上,会提醒郭艾伦和周琦把外套拉链拉起来,挡住非赞助商T恤,他在场,就肯定不会让赵睿这事儿发生。而其他人,是真指望不上了。

  既然原罪了,不妨把话说得更狠一点。这两天都在讨论三大球都落选,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帜该谁扛?反正易建联在伦敦奥运会已经当过旗手,之后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就已经不用中国男篮的队员当旗手了。

  32年的男篮光荣传统断在了这一代,中国男篮其他球员心里就没有点数么?

标签:中国男篮;郭艾伦;球迷;中国代表团;委内瑞拉;竞技体育;粉丝;回放;姚明;原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