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美国男篮创最差成绩 男篮世界杯冷门不断
2019-09-16 08:40:23 来源:金华晚报 叶挺

  这届男篮世界杯冷门不断。美国男篮以87∶74击败波兰,位列第7名,创造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杯)历史最差成绩。不仅仅是美国,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希腊、塞尔维亚这几支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球队,无一出现在半决赛席位上。

  赛前,拥有大牌球星约基奇的塞尔维亚男篮,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在国际篮联公布的32强实力榜上,塞尔维亚队曾连续三期占据榜单首位。第一阶段小组赛,塞尔维亚队果然展示出强大实力,三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40分。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塞尔维亚队依然势不可挡。而到了1/4决赛对阵阿根廷队,阿根廷队以极高的命中率将对手打得喘不过气来,整个下半场,约基奇3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两分。

  因为有“字母哥”的助阵,希腊男篮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被外界相当看好,在国际篮联的官方实力榜上,首期排名第三。现实是哪怕拥有队史上第一位NBA新科MVP,希腊队却在小组赛意外地被巴西男篮击败,然后又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不敌美国队,以至于想要晋级八强必须通过算小分的方式,一算小分,希腊队结果还是栽了。

  说起世界杯上的失意者,中国男篮必有一席之地。虽然中国队获得“上上签”被抽进了公认为实力最弱的小组,结果中国男篮的“上上签”变成噩梦般的经历,中国队不仅没能在第一阶段小组赛里脱颖而出,还在第二阶段比赛与伊朗队竞争亚洲区最佳排名时,因净胜分不够导致落败,失去直通奥运的资格。更惨的是,以世界杯最终排名来看,中国队在32强里仅名列第24位,也没拿到直接参加奥运落选赛的资格。如果还想有机会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只剩下靠获得外卡去参加落选赛这一条路。要知道在中国奥运参赛史上,男篮还从未缺席过其中任何一届奥运会,如今却不仅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个小组赛未出线的东道主,还可能面临世界杯和奥运会两大皆空的现实。

标签:塞尔维亚;世界杯;男篮;奥运会;希腊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