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女排今天下午迎战美国队
2019-09-23 02:20: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苦战五局战胜巴西后,六连胜的中国女排顺利闯过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关口,而下一个难关就是今天下午2点与美国的这场“天王山之战”,这场中美对决也被视为争冠“决赛”。

  昨天下午,当中国女排与巴西在场上隔网相争时,美国队教练团队早早地来到了场边,仔细观察中国女排的表现,因为中国女排是唯一能与她们“掰掰腕子”的对手。

  第一阶段的几场比赛,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均衡的进攻实力,让人印象深刻。在扣球排行榜上,朱婷以59.13%的成功率继续排在扣球榜第一位,而张常宁以47.37%的成功率排在第五位。中国队的两位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因为总体扣球次数较少没有进入前二十位,但她们的扣球成功率也大约是64%和51%。

  在这一点上,美国队同样优秀,罗宾逊、拉尔森和德鲁斯都在扣球榜上进入了前十名,且进攻成功率均超过了45%,而新二传波尔特的表现也让眼前一亮,在主打快变的前提下,波尔特根据攻手特点极具针对性的喂球,帮助攻手有效提高了进攻率。

  都以高快为主的中美两队,整体的战术风格其实很相近,稍显不同的就是中国女排更高一点,而美国队则更快一步。

  因此,与美国的这场关键之战,中国女排在充分发挥网上优势的同时,要在攻防两端进一步提速,跟上或者打乱美国队的节奏。

  这一点,郎平自己也在采访中说到了,“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我们回去会研究,美国队打得非常快,而且攻防全面,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希望无论结果如何,都能够按照自己的目的去打,力争能跟上美国队的速度。”

  对于这场决定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郎平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我要纠正一下,这并不是冠军之争,我们后面比赛还多着呢,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硬仗,不是说光这一场赢了,后面的比赛就都能赢,这不是一加一等于二,我不赞同这种说法。”

  经历了与巴西队的五局大战,中国女排在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和美国队鏖战到底的准备。对此,队长朱婷也信心满满:“这场球来得正是时候,下一场对美国将是一场硬仗,这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发挥出来,对下一场的比赛是个更好的帮助。” 

标签:中国女排;美国队;天王山之战;比赛;巴西;成功率;扣球;关口;世界杯;郎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