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科技人文珠联璧合 2019杭马暖意落幕
2019-11-03 07:30:29 来源:杭州马拉松组委会

图片2.png

  北山街秋,杭马赛暖。2019杭州马拉松11月3日早晨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跑,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36000名选手,遍及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沿着近年来最深入西湖的新线路,“跑过风景跑过你”。

  被国际田联认定为金标赛事的杭马,今年推出了许多创新——起点分枪出发,线路经过“最西湖”的北山街,选手可定制自选号码,以不同年代的音乐串起多个互动点,选手在体育场内完成冲刺,赛后设有大型修复区“杭马·家”等,赛前四个月即推出赛事衍生品……科技手段和人文情怀珠联璧合,令第33届杭马大获赞誉。例如,今年全程检录区域的45台和半程检录区域的20台大麦人脸识别系统较之去年进一步优化,令今天的出发格外流畅,人均检录过闸机时间不到三秒。

图片3.png

  今年杭马报名总人数创纪录达到139899人。马拉松项目参赛人数提升至17000人。途径西湖区、西湖风景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滨江区后,选手跑进黄龙体育中心进行最后的冲刺。巴林选手马里乌斯·金姆泰(Marius KIMUTAI)以2:10:05破赛会纪录(2:10:33)的成绩夺冠,女子冠军被肯尼亚选手奥格尼斯·洁露托·巴尔索西欧(Agness Jeruto BARSOSIO)获得。中国选手方面,李子成(2:16:51)、包毕力格、卢广位列中国男子前三,中国女子前三为夏雨雨(2:41:29)、焦安静、陈丽。

图片1.png

  今年小马拉松和杭马传统的家庭跑、情侣跑,完赛的选手都获得了别具意义的纪念奖牌。而今年情侣跑线路有所改变,绕着白堤展开,终点设在在平湖秋月大草坪,串联起苏小小“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和许仙白娘子美丽邂逅的西子湖畔两大动人爱情故事。

  第33届杭马首次将冲刺放体育场内进行,近千位从其他项目完赛的选手,以及提前预约的观众来到看台组成啦啦队,致意跑完全程的选手们。

  设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内篮球馆的“杭马·家”,则为选手提供自主拉伸、敷运动面膜、泡脚按摩等一系列马拉松赛后专业的修复放松服务。第8次参加杭马的选手吴栋表示:“今年的比赛在线路、奖牌、参赛包等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赛后的放松区域杭马之家,可以看出组委会在细节方面花了很大心思。杭马很值得大家来跑一跑。”

标签:选手;体育中心;西湖;黄龙;杭州马拉松;马赛;行政区;冲刺;情侣;检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