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被韩国队脚踩奖杯后,国青再1:4惨败,亚青赛预赛都难过关
2019-11-11 06:50: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本报讯 昨日下午16:30,中国U-18国家男子足球队迎来了本次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的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对手,韩国国青队。最终,最终10人作战的中国国青队1∶4不敌韩国,晋级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希望也变得渺茫。

  中韩两支国青队之间,刚刚在今年5月份结下了一次梁子。今年5月份的熊猫杯,国青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差战绩。0∶2输新西兰,0∶2输泰国男足,0∶3输韩国男足。

  比输球更让球迷们无法忍受的,是在颁奖仪式上,捧得熊猫杯冠军奖杯的韩国国青队在庆祝时,中后卫朴圭贤竟然将奖杯踩在脚下,这种在家门口对奖杯的侮辱引起了国内球迷和媒体的集体斥责,最终,虽然以韩国队集体道歉收尾,但是这份屈辱却刻在了时间里。

  此番再次相遇,韩国队派出的23名球员中,参加今年5月份熊猫杯赛的球员只保留了一半,其他均是后期入选的球员。

  这其中,在熊猫杯赛上对阵中国国青队时上演帽子戏法的7号黄在焕依然在队中,而且他已经与德国球会签约,将在今年冬季转会期期间远赴德国效力。

  不过,在熊猫杯赛期间引发争议的中后卫朴圭贤在今年夏天就已经在德国效力,因此缺席了本次亚青赛预选赛。

  如今,眼看着羞辱自己的对手去到海外历练,踩奖杯事件后说出“我们并不差,亚青赛复仇”的国青队员只能在家门口旧仇未报,又添新辱。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表现并不比对手差。但上半场第41分钟,韩国队黄在焕利用点球取得领先,打破了场上的局面。下半场,虽然陶强龙的爆射帮中国队扳平比分,但是第73分钟,韩国队权珉载进球,韩国队2∶1领先。随后中国队乃比江两黄变一红被红牌罚下,第89分钟,韩国队权珉载再入一球,补时阶段,黄在焕也梅开二度,4:1的比分也定格到了最后。

  这样,韩国队拿到了这个小组的第一,直接晋级了明年在乌兹别克进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而中国队只能去争取小组第二的身份。

  此前两场小组赛,国青虽然战胜了缅甸和新加坡,但是两场2∶0的分数只赚到了四个净胜球。由于其他小组比赛尚未结束,所以最终的出线情况尚不明朗,也不乐观。

  国青队上一次入围世青赛还是在2005年,那时的85年龄段的冯潇霆、郜林等一批球员如今都已成为了老将,而这14年里,国青再未踏上过世界大赛的舞台。

  如今,就连亚青赛决赛阶段都要进不去了,实在是唏嘘,只能感叹中国足球是一代不如一代。又让人想起球迷们吐槽国足的那句话:你以为如今的这一届是10年来最差的国足?其实他们是未来10年最好的国足。

标签:国青队;决赛阶段;韩国队;熊猫;比赛;对手;预选赛小组;国家男子;中国队;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