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家人整整齐齐 熟悉的广厦回来了
2019-11-11 06:49:33 来源:都市快报

  没什么比看到一支健康完整的广厦男篮更令人兴奋的了。

  结束两个客场后回家,广厦队找到了状态,昨天在主场诸暨以100∶91赢下山西。而球迷最关心的外援疑团,还有待官方解开……

  记者 殷佩琴 特约摄影 小曼

  阵容齐整了,广厦12人轮换

  上一轮,广厦客场加时惜败新疆,无缘三连胜,此番回到主场,迎战的是此前两连胜的山西男篮。

  山西阵中有不少广厦的老熟人:主教练王非、外援富兰克林,球迷都很熟悉了。伤停了三场的赵岩昊和赵天熠此役均复出,上轮禁赛的孙铭徽也解禁了,完整的广厦终于回来了。

  一开场,山西队掌握主动并一度取得领先,不过广厦很快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除了几张老面孔,“一年级生”朱俊龙也连续有得分进账。

  广厦一度领先两位数,但在第四节中段,被山西队将比分迫近至4分,随后及时调整并把优势保持到终场。时间还剩最后30多秒,山西落后8分,主教练王非还叫了暂停并布置战术,最后一个球,富兰克林仍拼命救球,只是败局已定。

  山西和广厦同分在一个组,本赛季常规赛要打4场,每球必争,小分的细微差距都可能产生不小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广厦的刘铮发挥抢眼,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5次助攻和3个抢断。孙铭徽和赵岩昊分别贡献10分,胡金秋拿下8分,苏若禹也贡献了7分。小外援杰克逊虽然只得了8分,却送出10次助攻。

  对于出色的表现,刘铮自评道:“大家都发挥出训练效果,针对对方重点球员的防守,效果不错。队友制造机会给我,空当把握住了。”

  整场比赛,广厦12人全部获得上场时间。广厦主教练李春江赛后表示:“全队防守整体做得不错,包括进攻,大家打得流畅。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不错,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下去。希望不要限制几个人打球。每个人训练刻苦认真,希望有更多人上场。”

  大外援状态回暖,“半兽人”来了吗?

  联赛打了四轮,广厦三胜一负,战绩不错,几位本土球员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尤其是胡金秋,几乎场场打出外援级别的大两双数据。小外援杰克逊的得分和助攻都算常规操作,大外援雷诺兹的表现则被球迷接连吐槽,他前三场的得分分别是10分、13分、10分,在内线起到的作用有限。

  不过昨晚,雷诺兹一改此前的疲软,状态复苏。主教练李春江安排他第四节主打,全场拿下22分15个篮板,还有5记精彩的扣篮,球迷调侃:“是不是知道‘备胎’来了,再不卖力就来不及啦。”

  大家所说的“备胎”是美国男篮梦之队成员、前NBA球员肯尼斯·法里德。有着“半兽人”称号的法里德1989年出生,身高2米03、体重100公斤,2011年参加NBA选秀,首轮第22顺位被丹佛掘金队选中。新秀赛季入选最佳新秀阵容,2013年荣膺全明星新秀挑战赛MVP;2014年代表美国男篮梦之队参加西班牙男篮世界杯,获得冠军并入选赛会最佳阵容。

  总的来看,法里德就是雷诺兹的加强版,真正的“半兽人”。超强的内线终结能力,配上小外援杰克逊,两人挡拆配合的威力将会势不可挡。

  广厦和法里德的“绯闻”传了好久,最先是外媒爆料,接着关于报价有两种版本。前几天,法里德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贴了一张身着广厦球衣的照片,疑似自宣。球迷兴奋极了,纷纷表示:“终于来了!”不过法里德照片上的广厦球衣是电脑软件做的,在他自己发消息之后,广厦俱乐部方面也没有给出任何回应。消息灵通的粉丝们接着又爆料:人已经来了,在香港办签证……

  赛后,有媒体向李春江抛出了法里德社交媒体自宣的事,春哥一脸疑惑:“我们不知道谁做的,不知道。”

  今年CBA出了新规,外援也有试用期,前三轮比赛,就有2位外援被换掉,在外援的选择和使用上,球队掌握了灵活和主动性。至于“半兽人”是否真的会加盟广厦,谜团即将解开。

  “快抱”送你去现场看球

  为了给球迷提供福利,广厦男篮俱乐部真是花足了心思——每个主场,从常规赛到季后赛,包括之前在杭州体育馆的总决赛,都会拿出一部分珍贵的球票通过各家媒体来送给球迷读者。连续几个赛季,快报读者通过“快抱”App获得的福利相当丰厚,今年也不例外。

  想去现场为广厦加油,买票渠道有很多,线上、线下皆可,用心的、手速快的还可以去抢媒体票。广厦俱乐部一再提醒球迷,购票走正规渠道,切勿轻信黄牛。第一个主场时,诸暨市公安局的便衣民警在体育馆外抓获2名黄牛。

  本周三(11月13日),广厦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男篮,快报送你去现场看球。下载“快抱”App,找到相关文章,在文末留言,写出前四轮你认为广厦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姓名及理由,截至11月12日15:00,我们将选出8位幸运儿,每人获得广厦Vs江苏球票1张。

  特别提醒:媒体票禁止二次出售,一旦通过“快抱”获得球票但进行私下交易的,将被永久拉入黑名单,取消“快报球迷团”资格。

标签:外援;球迷;广厦男篮;主场;杰克逊;半兽人;雷诺;主教练;富兰克林;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