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足今日飞赴迪拜 身怀“秘密武器”
2019-11-06 07:34: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11月14日,国足将迎来生死战,球队今日飞往阿联酋迪拜进行备战。目前,国足40强赛的形势已经很明朗了,客场被鱼腩菲律宾逼平,国足争夺小组第一的形势陷入被动。如果客场输给叙利亚,国足将落后对手5分,即便回到主场能够战胜对手,但也无法反超。因此,国足客战叙利亚,若输球,国足想要以小组头名晋级12强赛将会变得渺茫。

  9日与当地俱乐部有一场热身赛

  由于叙利亚局势动荡,他们把本次比赛的主场安排在了阿联酋,国足要前往阿联酋进行备战。11月6日,国足从广州飞往阿联酋,25人的队伍中,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国足头号球星武磊,将在11号直接从巴塞罗那飞往阿联酋与球队会合,这也给了武磊更加充分的休息时间。

  按照计划,他们将在9日与当地俱乐部进行一场封闭热身赛。虽然未能邀请到阿联酋国家队进行热身但这也是一次感受西亚球队战术打法、比赛风格的好机会,对之后与叙利亚队的世预赛比赛很有参考价值。要知道,上一届12强赛,中国队没有在叙利亚身上拿到过3分。

  足协也在稍早前证实,里皮的任务就是备战世界杯,他将不会带队参加东亚杯。毕竟,用1.8亿年薪的教练去执教东亚杯,似乎有点高射炮打蚊子的嫌疑。所以,叙利亚之战既是国足世界杯之路上的生死战,更是里皮的证明之战。

  赛前公开训练,因为有秘密武器

  在11月4日下午对媒体开放的国足训练时间里,主教练里皮毫不遮掩地将象征主力的黄色分队衫发给部分队员。他们当中除了张稀哲是顶替武磊的位置外,其余都曾在40强赛前3轮比赛中全部首发或在部分场次中首发,这也很可能就是对阵叙利亚的首发阵容,看起来里皮对于433战阵及心仪的主力人选都比较满意,里皮并不打算在14日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中调换阵型打法,甚至连主力人选都不打算调整。

  里皮如此自信,原因在于他在赛前备战上已下足了功夫。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里皮第一球探、心腹之人因诺岑蒂目前已经来到国足队中,他现场观看了国足四十强赛小组赛中所有对手的比赛,包括叙利亚5∶2击败菲律宾的比赛。因此,虽然国脚们对叙利亚很陌生,但是因诺岑蒂已经把叙利亚完全研究透彻了,接下来,他将和里皮一起制定有针对性的备战计划。相对来说,目前出于内乱的叙利亚,相必没法对国足有如此透彻的研究。

标签:叙利亚;备战;阿联酋;热身赛;生死战;俱乐部;客场;主场;球队;对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