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豪门相继“翻车”,不止轻敌这么简单
2019-11-05 03:33: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上周末,欧洲足坛冷门迭爆,着实让球迷大跌眼镜。巴塞罗那在上半场1∶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莱万特7分钟内连下三城逆转;拜仁慕尼黑开场不久便被罚下一人,最终客场1∶5惨遭法兰克福羞辱;巴黎圣日耳曼、皇家马德里、曼联等队也未能在面对弱旅时将3分收入囊中。豪门不约而同“翻车”,难道仅仅只是因为巧合与轻敌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自从在欧冠被罗马、利物浦先后两次惊天逆转之后,巴萨的统治力便出现了肉眼可见的下滑。越来越多的球队发现了巴萨的弱点,并且有机会战而胜之,莱万特也是巴萨的苦主之一。虽说近几年莱万特在西甲和西乙间来回徘徊,但打起巴萨可是一点都不含糊。遗憾的是,巴萨全队对这样一位对手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不久前的欧冠上,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布拉格斯拉维亚,巴萨在客场1球险胜过关。那场比赛之后已经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比如三条线的脱节、前场终结能力的缺乏等等,然而主帅巴尔韦德缺少足够的应变能力,临场指挥时也往往束手无策。虽然巴萨本赛季也受到了不少伤病困扰,但主帅无能累死三军,经历了两次被惊天逆转的巴尔韦德对于巴萨目前的窘境必须负责。如果还想在现有的人员基础上寻求突破,笔者觉得巴萨高层是时候下定决心做出改变了。

  拜仁在遭遇惨败后立刻做出反应,宣布了主帅科瓦奇的下课。目前,拜仁的联赛排名已经跌至第4,显然不符合球队德甲班霸的定位。欧冠上的拜仁可以7∶2血洗热刺,回到德甲也能1∶5惨败法兰克福,如此起伏不定的状态是拖住拜仁前进步伐的关键之一。此外,穆勒、小博阿滕等多位球员近来被离队传闻缠身,证明拜仁内部也并不是铁板一块。要论纸面实力,拜仁依然是欧洲顶级,现在缺乏的就是一位有手段、有魄力的教练,把球员们整合在一起,激发出最大的能量。

  竞技体育最终还得靠成绩说话,只要成绩上去了,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提高成绩的方法有很多,但如果通过换帅就能起到效果,为什么不试试呢?

标签:巴萨;客场;欧洲;法兰克福;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下半场;羞辱;巴塞罗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